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366
  • 博文数量: 5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18 23: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3年(1)

2012年(57)

分类:

2012-12-07 09:52:43

原文地址:mysql优化之--skip-name-resolve 作者:劲松

mysql优化之--skip-name-resolve


同一IDC ,IDC内部有DNS服务器,对各服务器的IP做了反向解析,
但未对内网IP做反向解析,所以使用skip-name-resolve以后用内网地址向mysqlslap请求响应快了一半


附录: 7.5.6. MySQL如何使用DNS

涉及参数 --skip-name-resolve ,--skip-host-cache ,--skip-networking

当新的客户连接mysqld时,mysqld创建一个新的线程来处理请求。该线程先检查是否主机名在主机名缓存中。如果不在,线程试图解析主机名:

·         如果操作系统支持线程安全gethostbyaddr_r ()和gethostbyname_r()调用,线程使用它们来执行主机名解析。

·         如果操作系统不支持线程安全调用,线程锁定一个互斥体并调用gethostbyaddr()和gethostbyname()。在这种情况下,在第1个线程解锁互斥体前,没有其它线程可以解析不在主机名缓存中的主机名。

你可以用--skip-name-resolve选项启动mysqld来禁用DNS主机名查找。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你只可以使用MySQL中的授权表中的IP号。

如果你有一个很慢的DNS和许多主机,你可以通过用--skip-name-resolve禁用DNS查找或增加HOST_CACHE_SIZE定义(默认值:128)并重新编译mysqld来提高性能。

你可以用--skip-host-cache选项启动服务器来禁用主机名缓存。要想清除主机名缓存,执行FLUSH HOSTS语句或执行mysqladmin flush-hosts命令。

如果你想要完全禁止TCP/IP连接,用--skip-networking选项启动mysqld。


附录.抓包数据 待补全

连接mysql时,都会向DNS做反向地址查询
只有等超时失败后,mysql才会响应客户端
等待解析的mysql进程都是 login状态

阅读(15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