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4503
  • 博文数量: 150
  • 博客积分: 3017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8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9 14:40
个人简介

Now in Baidu WISE tea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0)

文章存档

2014年(8)

2013年(31)

2012年(111)

分类: Java

2013-11-26 17:54:25

在完成处理CMD的标准输出流和错误流的时候,一直死活卡在一个流上。绕了半天才发现是这个问题。
run()是单线程的,这个线程里面的东西跑完了主线程才会继续
start()是并发的,start之后主线程不等待,接着执行下面的。

1) start:

用 start方法来启动线程,真正实现了多线程运行,这时无需等待run方法体代码执行完毕而直接继续执行下面的代码。通过调用Thread类的 start()方法来启动一个线程,这时此线程处于就绪(可运行)状态,并没有运行,一旦得到spu时间片,就开始执行run()方法,这里方法 run()称为线程体,它包含了要执行的这个线程的内容,Run方法运行结束,此线程随即终止。

2) run:

run()方法只是类的一个普通方法而已,如果直接调用Run方法,程序中依然只有主线程这一个线程,其程序执行路径还是只有一条,还是要顺序执行,还是要等待run方法体执行完毕后才可继续执行下面的代码,这样就没有达到写线程的目的。

总结:调用start方法方可启动线程,而run方法只是thread的一个普通方法调用,还是在主线程里执行

Reference: http://visionsky.blog.51cto.com/733317/431397
阅读(24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