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79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6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02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2-09-05 15:36:51

经常来CU逛,学习了不少东西。现在,我也打算在这里开个博客。分享我的一些技术心得。

先从简单的开始吧。写一个系列的OpenCV2的教程。目前网上的OpenCV的例子和教程,大部分还是OpenCV1的C语言接口。如果不是做嵌入式方向的,建议还是用C++的接口,简洁方便,开发效率高。

目前市面上介绍OpenCV的中文图书,有名的就两本:一个是刘老师和于老师那本蓝皮的《OpenCV基础教程》;还有一本是他们翻译的,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学习OpenCV》。不过据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朋友透露,第二版的《学习OpenCV》正在紧张制作中,预计2-3个月可以上市,其中就介绍了OpenCV2的接口。另外,还有网上流传出来的OpenCV Cookbook一书,不过是英文版的。还有OpenCV安装包自带的教程也非常不过,不过还是英文版的。

从这篇文章开始,我将不定期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来介绍OpenCV2的使用。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会添加在这后面)
阅读(3508)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Clang入门教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unny74762013-08-22 21:59:38

txgc_wm:楼主的教程在哪里呢?   求看。

在这里,介绍OpenCV Python的,由于遗留问题,所以就发在那的。等过一阵子其他主题的博客,将发在这里。
blog.csdn.net/sunny2038
晚复见谅。

回复 | 举报

txgc_wm2013-06-18 23:33:40

楼主的教程在哪里呢?   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