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5193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399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727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1-11-14 23: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18)

分类: LINUX

2012-06-11 12:51:45

  人体多米诺骨牌?没错,这如红色浪花一般起伏在一颗巨大爱心当中的壮观景象,正是一千名大学生组成的人体多米诺。他们不是在做游戏,而是在传递爱心。

  今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回龙观的华北电力大学操场上,一场震撼的“表演”拉开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市场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2012年度的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全国范围内第五年启动。

1.png 

  千人爱心多米诺 “捐一元”劝募心连心

  昨天下午3点,华北电力大学操场上,人头攒动,一片欢腾,浓烈的青春气息恣意飘荡。该校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千名莘莘学子齐聚操场,准备开始一场集体“表演秀”,这群90后的孩子在此挥洒着笑声、叫声,为的是传递他们单纯而高尚的爱心。

  记者注意到,他们按照一定的距离,席地而坐,在操场的正中央排成一颗巨大的爱心形状。

  随着一声口令,“人体爱心”从“心”的中心开始,由内而外,每位参与的大学生依次开始身体后倾,一个接一个,形成骨牌倒下之势。

  操场上,大家齐心协力。当前一位同学身体后倾,触碰到相邻伙伴身体时,相邻的这位伙伴就像接收到了爱的讯息,同样重复前一位同学的动作,身体后倾,碰到下一位伙伴,依次往下。

  一片人体多米诺骨牌倒下的“波浪”,将每个人的爱心瞬间传递。从空中俯瞰,巨大的心形充满了生命与活力,动感效果让人仿佛听到了“砰、砰”的心跳声。

  “那一刻,感觉大家心贴心,彼此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该学院大三女生小王兴奋不已,她说,这个秀并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依靠的是每个人的团结一致,我们有爱心,我们心齐力量大,“这样我们才能感染其他人。”

  小王坚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一颗爱心的传递能唤来无穷的力量,每人一元钱的捐助,能汇集成一笔大数目,甚至能改变贫困地区孩子的命运。

  自2008年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全国启动。每年项目通过2周左右的时间,利用通过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开展四年来,为四川地震灾区绵竹、江油、北川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自2010年起,项目还正式推广至云南地区,不仅为云南昆明、昭通、丽江、保山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营养加餐,同时为80所贫困山区学校提供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

  一次次公益行动,一颗颗公益爱心,筑成一座爱的桥梁,将千万份营养加餐输送到贫困山区儿童手中,四年来,捐一元项目共募集善款4350万余元,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820余万元。这批善款为近60000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近120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为80所小学援建了“爱心厨房”。

 2.png

  5年爱心传递 吾爱吾心吾梦

  一元钱,对于平均工资超过4000元的北京工薪阶层来说,并不是个大数目,但是对于贫困地区尤其是西部贫困地区的家庭来说,每人捐出手中的一元钱,就能帮助提高孩子的营养,改善他们的生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有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男生、女生身高比城市儿童男生、女生身高平均总体低5厘米和4.2厘米,体重男生、女生平均总体低4.5千克和3.4千克。

  由于营养不良带来的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儿童是社会未来的主体,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民族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7日至22日,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先后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

  今年所募全部善款将用于为贫困山区孩子们提供营养餐。

  早在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已联合发起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旨在帮助改善四川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

  爱心活动一发不可收拾,随后的5年,百胜集团一直坚持做着“捐一元”的爱心劝募活动。募集的善款主要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课间营养餐。

  爱之音:

  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那一刻感觉大家心贴心,彼此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这个巨大的爱心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要依靠的是每个人的团结一致,心齐力量大,就像“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这个活动,每个人贡献一点点力量就能成就大爱! (同学 牛文静)

  天那么热,我们完成这个壮举真是很辛苦,但是我心里特别快乐。我和好多同学从高中就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活动。每年夏天吧都有两周时间,我们去肯德基、必胜客的时候顺便捐出一块钱,觉得这种做公益的方式既方便,又让人没有负担,还收获了非常美好的心情,我们呼吁大家都来捐一元吧!(同学 敖鑫)

  我家有个亲戚去年和百胜一起去云南贫困山区考察“捐一元”项目的实施情况,他回来后特别感慨。云南贫困山区的小孩因为长期缺乏营养,三年级的孩子只有110公分,而我表弟只有四岁半就110公分了。所以我们特别支持这项活动,也希望这个千人大爱让您动心,参与到2012年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加油!(同学 王海娜)

3.png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人人可公益!(同学 吴炫辰)

  看到我们的心跳了吗?真是太壮观了!当我们让爱心动起来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行动真是亮了,你们的节目啥时候播?我会通知所有的亲朋好友来看我们这颗心的!(同学 曹坷)

  作为老师,我们是十分支持同学们这个举动。爱心多米诺不仅会给同学们的青春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这更是一次有意义的、洗涤心灵的动作。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我们呼吁全社会的人一起践行微公益,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让爱心传递,让更多孩子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党总支副书记 谢桂庆)

4.png

(责任编辑:高路强)
阅读(558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汽车租赁122012-12-04 15:13:46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