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2957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313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6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2 2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2年(68)

2011年(50)

分类:

2012-02-13 08:21:50

 第一: Dart
JavaScript适用于为网页新增基本的交互性,但如果面对成千上万行代码,它的弱点就显而易见了。这也正是谷歌设计Dart这门新语言的缘由,Dart与 JavaScipt双管齐下,用于优化Web编程开发。
第二:Ceylon
Ceylon是一个出自Red Hat的新项目,由Gavin King领导。King是Hibernate项目的创始人,该项目是一个Java语言内部的持久化解决方案。Gavin King喜欢Java,但是他认为Java并非完美,Ceylon将成为Java的隐形杀手。
第三: Go
Go是一门通用的编程语言,适用于从程序开发到系统编程的各个阶段。从这个层面上讲,Go更像是C或者C++,同时Go又集成了Java和C#的优势,新增各种最新的特性,比如运行时环境,支持并发性编程处理。
第四: F#
F#是由微软为.NET语言提供运行环境的程序设计语言。它是基于Ocaml的,而Ocaml是基于ML函数程序设计语言的。微软推出的编程语言F#,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很实用。这是一个用于显示.NET在不同编程语言间互通的程序设计,可以像C#和VB一样,访问各种函数库。
第五:Opa
Opa通过有效整合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框架从而实现一体化的功能。Opa编译器掌握着最高的权利,它可以决定哪些应用程序适合运行在服务器上,哪些应用程序适合运行在客户端,并且相应输出代码。对于客户端程序,它能够将Opa转换成JavaScript对应的相关代码,同时也可以调用AJAX。
第六: Fantom
Fantom 前身是 (Fan) 是一个基于 Java 和 .NET 平台的编程脚本引擎,用来在运行时产生 JVM 和 .NET 平台的字节码,该语言是面向对象的,跟 Groovy 和 JRuby 有点类似,可通过特定的接口来集成 Java 的类库。它吸收了其他语言的长处,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语法风格,在新一代基于 JVM 的语言中占有了重要的地位。Fantom 并不仅仅可以在 JVM 中运行,还可以在 .net CLR(通用语言运行时)和浏览器中运行。对多种平台的支持也使得 Fantom 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第七:Zimbu
Zimbu是一种新的编程语言,将现有编程语言的优点集于一身,力求快速、简洁、易读。所到之处,攻无不克,Zimbu可以编写简单的OS Kernel、也可以实现复杂的GUI应用程序的编写。
第八:X10  
随着多核CPUs和分布式计算的兴起,并行处理成为了软件开发中的主流。而现有的编程语言无法满足这种趋势,这就是IBM为什么要推出X10的原因。这是一种专用于现代并行架构的编程语言,目标是将开发人员的研发速度提高至10倍。
  X10代码和Java极为类似,作为本地可执行类文件,X10运行时环境相当于JVM的作用,X10编译器也可以输出C++或者Java源代码。编译器和运行时环境适用于不同平台,包括Linux、Mac OS X,以及Windows平台。同时还包括基于Eclipse的IDE。
  第九:haXe
  haXe的宗旨是让开发者选择一个最好的平台去做给定的工作,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因为通常每个新的平台的推出都带有它自己的编程语言。
  haXe语法和C语言类似,是一个带有许多好特征的标准化语言,允许访问该平台的所有API。
  第十:Chapel
  Chapel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是其“多分辨率编程”功能,这项功能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应用程序中引入更多抽象化代码,并在实施中添加更多细节阐述以使得定义本身更加明确。

阅读(11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