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4538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313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6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2 2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2年(68)

2011年(50)

分类:

2012-01-31 16:57:49

前言

随 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迅速深入人心,人们对网络带宽需求越来越高,网络构建以及改造浪潮也进入高峰时期,而与此同时,网络运营 成本的降低、竞争机制的引入导致网络构筑投资大幅降低,新的网络构建、原有的网络改造均具备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追求高性能、高带宽。

以前中低端缺乏高速的广域网,只能提供2M速率以下的接口。对于上行带宽大于2M的情况,只能采用多个2M捆绑的方式实现,但这样带来的问题是使用多个2M端口来满足高带宽需求造价太高,不具可行性。

CE3/CT3是PDH的三次群,是传送高速数据流的数字广域网通信标准。E3是欧洲标准PDH三次群(速率为34.368M);T3是北美标准PDH三次群(速率为44.736M)。作为重要的专线接入手段,E3/T3接口在海外应用较多。中国一般使用欧洲标准的E3。

在路由器上实现CE3 接口模块有明显的优势:(1)提供极高密度的E1/T1、N×64K接入端口,大大减少每个端口的成本,而且由于可以集中管理大量接入端口,可以提高管理 性能减少管理成本。(2)同一卡可支持单一信道E3高速连接和E1/T1、N×64K的低速连接,提供非常灵活的接入方式和服务,可使用户灵活地逐渐提高 接入速率。

 

1CE3模块

.  模块简介

1CE3模块是1端口通道化E3接口模块的简称。

1CE3模块的主要功能为:

l        当工作在E3方式时,可完成一路E3高速数据流的收发和处理,并提供E3数据流的接入服务;

l        当工作在CE3方式时,可为用户提供N×64kbps(N小于等于128)的低速接入服务。

 

说明:

E3 表示时分复用系统中E系列的三次群速率,即34.368Mbps。一路E3通过E23(表示E2到E3的复用/E3到E2解复用过程,这里指解复用过程) 和E12(表示E1到E2的复用/E2到E1解复用过程,这里指解复用过程)两次解复用可以通道化为16个E1,而每路E1又可支持E1/cE1两种工作 方式。

 

 

.  模块外观

1CE3模块外观如下图所示:

 

1CE3模块的面板如下图所示:

 

其中各指示灯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LINK

灭表示链路没有连通,亮表示链路已经连通。

ACT

灭表示没有数据收发,闪烁表示有数据收发。

 

.  模块接口连接电缆

1CE3模块对外接口为2个SMB插座,分别对应Tx(发送端)和Rx(接收端),接口为75Ω非平衡传输模式,使用一对75Ω非平衡同轴电缆和对端设备相连。

 

注意:

1CE3模块和1CT3模块采用同一种电缆,这里称为E3/T3电缆。

E3/T3电缆是选配电缆,用户在购买1CE3模块时需要预先选择购买,否则不予提供。

 

第一步:将一根E3/T3电缆一端的SMB连接器连接到1CE3模块的Tx口上,将另一端连接到对端设备的Rx口上;

第二步:将另一根E3/T3电缆一端的SMB连接器连接到1CE3模块的Rx口上,将另一端连接到对端设备的Tx口上;

第三步:上电后请检查路由器前面板上对应槽位的指示灯,灯亮表示模块自检完成,可以正常工作,灯灭表示模块自检不通过,请与代理商联系。

第四步:检查1CE3模块的面板的同步指示灯(LINK)状态,若指示灯灭,表示线路出现故障,信号失去同步,请检查线路。


.   模块接口属性

属性

描述

连接器类型

SMB

连接器数量

2

接口标准

G.703,G.704,G.751

接口速率

34.368Mbps

接口电缆类型

E3电缆(75Ω同轴电缆)

工作方式

E3

CE3

支持的网络协议

IP

IPX

支持协议

X.25

Frame Relay

PPP

MP

HDLC

LAPB

 

本模块遵循以下标准:

ITU-T G.703, G.823

 

.   模块组网说明

 

在中低端路由器组网应用中,通道化E3/T3 接口可实现汇聚功能。各种低速用户线路通过PSTN或专线等连接到传输网,路由器通过通道化E3/T3接口与传输网相连提供高速的数据通道,这样大量低速 用户线路汇聚成高速的E3/T3实现接入,大幅提高了路由器的端口密度,还可以灵活地提供用户所需的带宽,而且网络更加简洁,配线更加简单,管理更加方 便,大大降低了运营投资。如图1所示。

 

4  E3/T3通道化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

作为非通道化E3/T3使用时,可以看作高速的同步串行接口,作为上行接口的应用如下图所示,为中低端路由器到汇聚路由器的上行接口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5  E3/T3接口作为上行接口的应用

 

1CT3模块的主要功能为:

l        当工作在T3方式时,可完成一路T3高速数据流的收发及处理,并提供T3数据流的接入服务;

l        当工作在CT3方式时,可为用户提供N×64kbps或56kbps(N小于等于128)的低速接入服务。

说明:

T3 表示时分复用系统中T系列的三次群速率,即44.736Mbps。一路T3通过T23(表示T2到T3的复用/T3到T2的解复用过程,这里指解复用过 程)和T12(表示T1到T2的复用/T2到T1的解复用过程,这里指解复用过程)两次解复用可以通道化为28个T1,而每路T1又可支持cT1工作方 式。

 

1CT3模块外观如下图所示:

 

1CT3模块的面板如下图所示:

 

其中各指示灯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LINK

灯灭表示链路没有连通,灯亮表示链路已经连通。

ACT

灯灭表示没有数据收发,灯闪烁表示有数据收发。

 

属性

描述

连接器类型

SMB

连接器数量

2

接口标准

G.703,G.704,G.752,

接口速率

44.736Mbps

接口电缆类型

T3电缆(75Ω同轴电缆)

工作方式

T3

CT3

支持服务

T3专线

 

1CT3模块的接口电缆及连接方法与1CE3模块相同,请参考1CE3模块中相应内容。

说明:

E3/T3电缆是选配电缆,用户在购买1CT3模块时需要预先选择购买,否则不予提供。



CCIE Security 2009 IOS防火墙合集



阅读(14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