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539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1067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4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1 10: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4)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1-22 16:04:51

     今天看到位博友,发了一篇文章,是说自己的一些经验,觉着还不错,来跟大家一下。
本人工作已经快6年了,从事过Web开发、数据库开发、金融产品设计和金融工程研究等岗位。帖子第一篇文章想先记录下做Web开发阶段,遇到的SEO方面的事情。先简单介绍下SEO是什么吧,也许有人不了解。
SEO是什么?
维基百科中的解释是: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简称SEO)是一种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的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排名的方式。由于不少研究发现,搜索引擎的用户往往只会留意搜索结果最前面的几个条目,所以不少网站都希望通过各种形式来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序。当中尤以各种依靠广告维生的网站为甚。
个人不太同意维基百科关于SEO的解释。因为搜索引擎是一种商业产品服务,它的目的是让用户通过它能很好的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并对它产生依赖。如果SEO的目的仅是排名,而对用户不友好,必然会导致用户对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不满意。搜索引擎便会流失它的用户。因此,真正好的SEO是排名好且对用户也友好。
如果大家想了解SEO的基础知识,IBM developerWorks的搜索引擎优化(SEO)基础是很好的资料。
SEO在Web开发中的重要性
记得有研究机构调查发布的报告中称,搜索引擎是中国网民中使用最多的网络服务,9成以上的网民都会使用搜索引擎。用户在搜索结果中一般只会点击前几位的网站。因此我们开发人员学习好SEO,在开发中合理融入SEO的要求,太重要了。
程序员对SEO的认识
本人经历过的3家公司,很多做Web开发的同事对SEO都没有一点认识,觉得这和程序开发无关似的。比如在Web.config文件中定义页面标题的名称,造成每个页面的名字都一样,这样致命的问题,那就更别说在页面开发中Html标记如何使用对排名更好的问题了。
写了篇流水账似的文章,接下来,还是把工作中遇到的SEO难题和解决的方法记录下来吧!
阅读(10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