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9579
  • 博文数量: 244
  • 博客积分: 335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09 17: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4)

文章存档

2023年(7)

2022年(7)

2021年(4)

2020年(1)

2019年(2)

2017年(2)

2016年(3)

2015年(11)

2014年(20)

2013年(10)

2012年(176)

分类:

2012-05-29 23:04:29

原文地址:ext3文件恢复 作者:tjpm

      其实我一直很少测试一下东西,比如RAID,LVM,因为自己一直用笔记本,从来就没有用过两块硬盘。

现在就是想试试ext3和ext4的文件恢复。所以测试一下

直接

 dd if=/dev/zero of=testdisk bs=1024 count=102400

 sudo mkfs.ext3  testdisk

 sudo mount -o loop testdisk disk

这个就自己创建的一个文件块格式化成了一个ext3分区然后挂载上了。

在下面创建了点文件,然后删掉一个目录。安装ext3grep来试试

可以使用 ext3grep  testdisk --ls --inode 2   把分区内的文件夹列出来

然后逐级根据inode找到你想恢复的文件的inode

 

找到需要恢复的文件后直接使用 ext3grep testdisk --restore-file d/c/haha2 恢复d/c/haha2

这时就可以在本地文件夹下的RESTORED_FILES下找到需要的文件了,目录结构是和之前的相同的。

也直接使用--dump-names把目录里的文件都列出来。

ext3grep testdisk --dump-names

偷懒一点的人会直接使用--restore-all直接把整个目录都恢复回来,这样会造成有些很老的不需要的也被恢复了。这是可以使用--after和--before参数来解决。

 ext3grep testdisk --restore-all   --after  1338133162 --before  1338133251 --histogram=dtime

具体的时间值其实在--ls --inode的时候可以看到的,当前的时间可以date "+%s"查看。

 

对于ext4的恢复可以尝试使用extundelete,用法和ext3grep类似的。可以看到使用的帮助文档。

但是我测试了下没有成功恢复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两年的ext4的一些特性变化了,extundelete是2010年release的。

 

阅读(12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