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176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484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09 16: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1年(11)

分类: IT业界

2011-11-17 17:36:49

  上帝偶尔恶作剧,本想给人间点缀色彩,可是总是弄巧成拙,就像是在一幅画的结尾处,突然打翻调色板,令作品的美妙之处顿时黯然失色。于是,愈是长大,生活中的阴影也就越多,就像一层一层的枷锁无声无息的套在脚底,我们舞动的步伐越来越沉重,甚至总有些难以言表的无奈和疲惫。清澈的眸子,已经成为童年时代的标志。
  很多阴影总是无法向别人描述的,无论是关系多么亲密的朋友,甚至是相伴一生的亲人。于是,我们的心底总是填充着很多看来无关紧要,但是总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的事情,就像潜伏在内心的卧底,在你即将得手的时候,露出狰狞的冷酷的面孔,彻底背叛你,然后将整个事情从头到尾的完美计划,演绎成自己善于潜伏的成名作,令人唏嘘不已。
  可是,阴影总是让弱者更加懦弱,让强者更加坚强。阴影更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如果你总是由着它的性子,总是对他百般包容,那么他将把你看做世界上最懦弱无能的人,将你随意差遣,肆意摆弄。但是,一旦你严厉的面对他,像一个长者教导犯错的孩子,像一个艺术家塑造完美的作品,丝毫没有纵容,似乎不会放纵,那么他将臣服在你的威严之下。如果只是一味的微笑待人,永远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不能静下心来,难以沉住气,对自己像开玩笑一样,对生活像无为而治一样,明天去向何方,阴影便会伴你左右。对雄才大略的人尊重,对熟悉的人豪爽,有时候并不需要多余的笑脸,正是自己的稳重,让自己得以成长。
  如果你敢于挑战生命,敢于相信自己,那么像高尔基一样愤怒吧,像鲁迅一样呐喊吧!
  
  
阅读(179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明天的你,还是你吗?

下一篇:人是什么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