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8849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690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8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4 13: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2年(2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10-03 17:14:32

ARP协议

ARP协议是解决了同一局域网上主机或者路由器的IP地址和硬件地址之间的映射。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上。

 

ARP解析过程:

如果A主机要对B主机进行数据传输的话

1)  A主机先会查看自己的ARP高速缓存中是否有B主机的MAC地址记录。

2)  如果A主机的高速缓存中有B主机的记录,则直接通过这个MAC地址进行数据的传输。

3)  如果A主机的高速缓存中没有B主机的记录,则会向局域网的所有主机广播一个ARP请求,寻找B主机的MAC地址。

4)  B主机收到A主机广播的ARP请求后,就会直接给A主机回复一个ARP数据包。

5)  A主机收到B主机发送过来的请求后,将BMAC地址写入高速缓存中,然后通过该MAC地址,A主机向B主机进行数据的传输。

 

如果A主机和B主机不在同一个局域网的话,但是A主机要向B主机传输数据的话

1)  A主机先通过广播一个ARP请求,找到本网络中的一个路由器的MAC地址,然后将数据包直接给路由器。

2)  当路由收到数据包后,如果B主机在同网络中的话,这时通过ARP找到B主机,然后把数据包给B主机。

3)  如果B主机不和A主机发送数据的路由器在同一网络内的话,则路由器会通过ARP协议找到下一跳的路由器,然后把数据包发送到该路由上,以此类推。

阅读(2040) | 评论(0)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