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0035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1155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0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02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

文章存档

2012年(38)

2011年(2)

分类: 嵌入式

2012-04-08 22:59:22

                         软硬件基础知识
 
占空比:占空比(Duty Ratio)在电信领域中有如下含义:
 
在一串理想的脉冲周期序列中(如方波),正脉冲的持续时间与脉冲总周期的比值。
    例如:脉冲宽度1μs,信号周期4μs的脉冲序列占空比为0.25。
在一段连续工作时间内脉冲占用的时间与总时间的比值。
在周期型的现象中,某种现象发生后持续的时间与总时间的比。
    例如,在成语中有句话:「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如果以五天为一个周期,“打渔“的占空比则为0.6。
赫兹(物理学):Hz,即赫兹,是频率的单位。因德国物理学家赫兹而得名。

频率单位:

   Hz 赫兹,表示频率。在电脑上表示芯片的晶震频率。

    1Hz代表1秒钟震动一次,越高速度越快,费电越多。

K,M,G放在单位前面用来简单表示过大的数字(KHZ、MHZ、GHZ),1KHZ=1000HZ 1M=1000 X 1000,1G=1000 X 1000 X 1000
 
电子技术中,脉冲信号是一个按一定电压幅度,一定时间间隔连续发出的脉冲信号。脉冲信号之间的时间间隔称为周期;而将在单位时间(如1秒)内所产生的脉冲个数称为频率。频率是描述周期性循环信号(包括脉冲信号)在单位时间内所出现的脉冲数量多少的计量名称;频率的标准计量单位是Hz(赫)。电脑中的系统时钟就是一个典型的频率相当精确和稳定的脉冲信号发生器。频率在数学表达式中用“f”表示,
其相应的单位有:Hz(赫)、kHz(千赫)、MHz(兆赫)、GHz(吉赫)。其中1GHz=1000MHz,1MHz=1000kHz,1kHz=1000Hz。
计算脉冲信号周期的时间单位及相应的换算关系是:s(秒)、ms(毫秒)、μs(微秒)、ns(纳秒),其中:1s=1000ms,1 ms=1000μs,1μs=1000ns。
 
                                                                 LAY
阅读(9543)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