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4440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458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3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4 12:50
个人简介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

分类: IT职场

2013-12-01 20:50:34

个人体会:作为一个销售人员,我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做了5个多月,回顾刚过去的5个月,我对自己的评价并不高。可以说我并没有干好自己的工作,当然,并不是说我对自己的要求有多么的高,没有达到怎样的一个销售业绩。这里更重要的是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我还是没有能够形成自己的一套工作思路,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一系列工作方法。我所说的失败,更多的是指这方面。

今天是一个周末,现在是周日的晚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将开始新的一周。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我不断地在想,我还需要改变,但是并不特别明确到底需要在哪些方面明确起来。所以在今天晚上我到网上搜索了一些别人的经验,希望能够从中获得启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慢慢地从迷茫中走出来,尽早对自己的团队有所交代,对自己的青春有所交代。

下面的一段文字是从网上找到的,算是百度中搜索到的。我就输入了“怎样成为一个好的销售人员”,就得到了以下的一些回答。可见,在我困惑的同时,还有一大帮难兄难弟也在困惑着。而且可以肯定地讲,有些人即使做了很长时间的销售,也未必就不困惑。销售面临的问题比较多,面对的人也比较复杂,这些事情和人可能时刻动摇着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时刻让自己对处理事情的方法产生怀疑。在这样的情况下 ,销售人员越发需要一个比较合理的方法,或者说是处理着一切的一个方法论。销售人员的价值观、价值体系、销售人员的人际观念这些都是需要在今后事业开始之前确定下来的。

当然,这些还需要后续的不断思考和感悟。现在最为重要的事情是怎么做好一个初级的销售员。我觉得下面的一些事非常重要的几点,写在这里供自己参阅,也用来跟大家分享。


1、你要足够了解自己所销售的产品,性能、卖点、价格、同行业相比之下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

2、要有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能够组织一套自己对于产品的销售说法(首先是你认可的)也就是说你能够说服自己购买你所销售的产品么? 
3、要有良好的应变能力,也就是说不管什么时候你的顾客问你的任何问题,你都能及时回答上来,并且讲出你的理由,说服他为什么要购买你的产品。 
4、要具有良好的亲和力,俗话就是自来熟,不熟的话通过短时间的交谈找到你与顾客的共同点拉近你们之间的关系,这样有利于你下一步的销售。
5、要熟练地知道销售流程,如果顾客已经决定购买但是因为你不够熟练导致顾客不耐烦而流失那样损失就很大了。 
6、要主动热情,就算不购买你的产品也要主动帮助顾客购买到理想的商品,这样下次有机会他一定会给你创造销售条件。 
7、做好分内工作,该向上级填报的数据及时填报上交,上班不迟到早退等等没事多沟通销售心得。
8、还要有良好的自信心,相信自己。
阅读(22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