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306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550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28 20: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1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1-12-02 21:27:22

4.预警日志文件
 
  预警日志文件记录了数据库启动、关闭和一些重要的出错信息,这些信息是按照时间顺序存放的。通过使用预警日志文件,数据库管理员可以查看Oracle内部错误、数据块损坏错误,可以监视特权用户的操作和数据库物理结构的改变。
 
预警日志文件的位置由初始化参数BACKGROUND_DUMP_DEST参数确定,名称格式alter.LOG,其中SID为实例名,并且其信息由服务器进程和后台进程(DBWR、LGWR)写入
 
select  value  from V$parameter where name='background_dump_dest';
 
注意:因为预警日志文件所记载的消息和错误是按照时间顺序存放的,所以查看预警日志文件时应从文件尾部查看。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警日志文件会越来越大,DBA应该定期删除预警日志文件。
 
5.后台或用户跟踪文件
 
  后台进程跟踪文件用于记录后台进程的警告或错误信息,每个后台进程都有相应的跟踪文件。后台进程跟踪文件的位置由初始化参数Background_dump_dest确定,名称格式为__.trc
 
  用户进程跟踪文件用于记载与用户进程相关的信息,它主要用于跟踪SQL语句。通过用户进程跟踪文件,可以诊断SQL语句的性能,为调整SQL语句提供支持。用户进程跟踪文件的位置由初始化参数USER_DUMP_DEST确定,名称格式为_ora_.trc.
 
 
阅读(6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