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3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29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20 22: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2-01-10 18:53:54

B5-6-I 固定开关点活塞式流量开关
    在大多数情况下,应该采用固定开关点活塞式,即一旦液体有真正的流动才可以打开需要冷却系统保护的主机,这种流量开关是为液体中可靠使用而专门设计。那么什么叫真正的流动?这一点表现为固定开关点活塞式流量开关的流量启动点,起点流量值一般为3-8L/min和5-15L/min,(流量范围为4-40L/min)。把小于起点流量值流量称为无流量,这样我们就可以说,这种流量开关点为设备提供流量/无流量监测,所谓启动流量是流量值上升流量开关点闭路最小的流量值,当流量回到流量启动点时,流量开关处于开路状态。所以在固定开关点的流量开关中,引入启动流量概念很重要。一般情况下能用固定开关点式流量开关场所,应尽量采用固定型。
 活塞式流量开关一般用于单机自动化设备配套,在小口径液体流量控制中经常被采用,常用口径为‘G1/4,G1/2‘最大口径为G1,在小口径流量开关,一般是2-15L/min流量范围内连续可改定,如图二所示,当固定开关点型活塞式开关不能按照需要时或为了方便需要采用可调试活塞式流量开关,可调试活塞式开关结构比固定开关点活塞式开关设计严格一些,复杂一些,它采用线性弹簧圈量程调节,有参数标尺用于开关点的设定。
 这种流量开关工作于小信号状态中,依靠弹簧复位,尽量不要在量程低端使用。
     在2-15L/min量程范围内,几乎所有小口径流量控制,都采用了活塞式结构,它的应用受制作材料限制,活塞式可以采用塑料、不锈钢、铝、钛等材料制成,而弹簧一般只能是不锈钢。

本文编辑:流量开关

阅读(1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