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0650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1514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20 21: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5)

文章存档

2012年(65)

分类: LINUX

2012-02-26 12:48:27

用ubuntu的终端时间长了会眼花,因为输入和输出都是一个颜色的,当然 ls 不算了,这个还是有颜色的,就想如果终端的输入和输出能用颜色区分该多好啊,google后,搜到的大部分都不是我这个意思。偶然看到一篇,效果凑合吧,只把命令行提示符的颜色变了一下,这样也行吧,至少两次命令行之间的输出容易区分了
打开Home目录的.bashrc文件,添加下面的内容到最后一行:
$ gedit ~/.bashrc
PS1=’${debian_chroot:+($debian_chroot)}\[\033[01;32m\]\u@\h\[\033[00m\]: \[\033[01;34m\]\w\[\033[00m\]\$ ‘
直接粘贴过去就OK了。确认无误后保存退出。Now,所有的命令行提示符都成为彩色的了,无论是在终端里面还是虚拟终端里面。

改变颜色可能有点麻烦。看上面的命令行,特别是01:32m和01;34m。第一个数字表示username@hostname的颜色输出,第二个表示路径的文字颜色。

可能的颜色如下:

样式

00 -- Normal (no color, no bold)

01 – Bold

文字颜色

30 -- Black

31 -- Red

32 -- Green

33 -- Yellow

34 -- Blue

35 -- Magenta

36 -- Cyan

37 -- White

背景颜色

40 -- Black

41 -- Red

42 -- Green

43 -- Yellow

44 -- Blue

45 -- Magenta

46 -- Cyan

47 – White

数字的顺序没有关系,并且可以自由组合。譬如你想把username@hostname的背景色设置为Magenta,字体颜色为White,路径文件的颜色为Green,你可以这样设置:

PS1='${debian_chroot:+($debian_chroot)}\[\033[45;37m\]\u@\h\[\033[00m\]: ֓

\[\033[32m\]\w\[\033[00m\]\$ '

如果希望全部提示符都是斜体(bold),没有颜色,可以使用:

PS1='${debian_chroot:+($debian_chroot)}\[\033[01m\]\u@\h\[\033[01m\]: ֓

\[\033[01m\]\w\[\033[00m\]\$ '

特别注意,斜体字在虚拟终端(譬如putty)里面不显示。另外你还必须检查你的颜色是否与虚拟终端的黑背景想冲突。一个非常容易出现的错误是在GNOME终端窗口(黑色背景)里面,不显示任何输出。

阅读(27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笔记:eth0绑定IP别名

下一篇:笔记:bash脚本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