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7967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159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20 15: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1)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2年(41)

2011年(69)

分类: LINUX

2012-01-19 15:41:19

ISDN用户部分 (ISUP:ISDN User Part)
  ISDN 用户部分(ISUP),是 SS7/C7 信令系统的一种主要协议,定义了协议和程序用于建立、管理和释放中继电路,该中继电路在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上传输语音和数据呼叫。ISUP 适用于 ISDN 呼叫和非 ISDN 呼叫。下面是使用 ISUP 实现的一个简单呼叫流:
  呼叫建立(Call set up):要在交换机外号码上建立一个呼叫,源 SSP 发送一个 ISUP 起始地址信息 (IAM:initial address message),以保留一条从源交换机到目标交换机的空闲的中继电路(idle trunk circuit)。如果线路空闲,目标交换机拨通被叫用户(called party)线路,并向源交换机传输一个 ISUP 地址完成信息(ACM:address complete message),表示中继电路的远程终端已经预留好。STP 将 ACM 路由到源交换机,源交换机拨通主叫用户(calling party)线路并使之与中继电路相连,从而完成从主叫用户到被叫用户的完整语音电路。
  呼叫连接(Call connection):一旦被叫用户接听电话,目标交换机终止振铃音,同时经过本地 STP 向源交换机传输一个 ISUP 应答信息 (ANM:answer message)。STP 将 ANM 路由到源交换机,源交换机确认主叫用户线路已连接并开始计费。
  呼叫终止(Call tear down):如果主叫用户首先挂断电话,源交换机会发送一个 ISUP 释放信息 (REL:release message)以解除交换机间的中继电路。STP 传送该 REL 到目标交换机。如果被叫用户首先挂断电话,或线路忙,目标交换机向源交换机发送一个 REL,表示电路释放的原因(如正常释放或忙)。一旦接收到 REL,目标交换机中断来自被叫用户线路的中继连接,同时将中继电路状态设置为空闲(idle),并向源交换机发送一个 ISUP 释放完成信息(RLC:release complete message),表示中继电路远端已释放。当源交换机接收到该 RLC,便终止计费,并将中继电路状态设置为 idle,准备下一次呼叫。
阅读(2819) | 评论(4)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Gforge2012-02-08 10:33:03

,呵呵

十七岁的回忆2012-02-06 22:24:30

Gforge: 每个阶段都必不可少是神马意思啊?.....
每部分都很重要

Gforge2012-02-06 15:22:59

十七岁的回忆: 每个阶段都是必不可少的!.....
每个阶段都必不可少是神马意思啊?

十七岁的回忆2012-01-20 23:49:47

每个阶段都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