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815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6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06 12: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1)

2014年(5)

2012年(20)

2011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5-03-10 09:04:06

原文地址:Google技巧之intext 作者:zhuqing_739

少说废话,今天直接切入主题:intext语法在google搜索的应用。假设这么一种情况:你想你搜索的内容出现在网页正文里面,你可以在google搜索框里面这么来写:
intext:linux

如下图:

看到我圈出来的部分的吗?你要搜索的内容出现在网页正文里面了。看到这里你也许会疑惑:那这个直接在搜索框里敲linux进行搜索有什么区别吗?当然有区别了,下面我们就来找个例子对比一下。
假如我们想找关于“奥巴马”的资料,如果我们直接键入“奥巴马”进行搜索,结果是这样子的:

你会发现“奥巴马”高亮显示了,说明“奥巴马”作为关键字同时出现在网页的标题(title)里面和正文(text)里面,这就说明google以“奥巴马”作为关键字同时在(title)里面和正文(text)里面进行搜索;如果我们使用“intext:奥巴马”来搜索,结果是这样子的:

你会发现“奥巴马”只是以高亮的方式显示在网页的text里面,也就是正文里,而在标题里面没有以高亮的方式显示,这说明google只在网页正文里面对关键字进行了搜索,而没有在标题里面搜索,尽管标题里面含有“奥巴马”。这下懂了吧?
好了,简单地介绍到这里,谢谢浏览!
阅读(145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oogle技巧之intitle

下一篇:Google技巧之sit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