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2635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477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1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9 15: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2年(171)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3-07 10:28:29

服装企业需要加大国内市场营销力度

纺织行业作为产业链中承接原料和成品的部分,包含纺纱、织布和印染等多个环节,在棉纺产业链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我国的纺织行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现象,2011年全年开工率仅为75%。据估算,2011年全行业产能过剩率在20%左右,而新增的纺织项目争相上马,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同时,纺织行业在服装产业投入过高,而在家纺等其他方面投入明显不足,也限制了发展的空间。棉纺织行业在“十一五”期间运行良好,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产业结构有所优化,自主创新和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然而我国的纺织产业长期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低端,产品附加值较低,在产品研发和设计方面与发达国家依然有较大的差距,制约了纺织业的进一步发展。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疲软仍将在一定时期内持续,欧美对纺织服装的需求将会持续疲软,进一步加剧了我国纺织业的困境。因此,我国纺织业必须改变以量取胜的经营模式,通过自主创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等水泥设备,带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重塑我国在全球纺织价值链中的地位。

近期公布的纺织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出了行业发展方向,即行业保持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工业增加值率提高2个百分点。至“十二五”末,全行业出口总额达到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7。5%,服装、家纺、产业用三大类终端产品纤维消费量的比例达到48:27:25,同时进一步扩大内销比例。服装产业是棉纺织产业链的最末端,、等烘干设备,不仅实现纺织商品的供给,也是回收资金、实现产品价值、保证产业链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近年来,国内服装品牌的增长速度较快,大批量生产降低成本的考虑使得服装企业对产品创新有所忽略,服装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而由于欧美经济的疲软,我国出口至该地区的服装数量明显下降,服装企业不得不扩大非洲和东盟等地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国内市场的营销力度,试图通过新的市场份额的增长来填补市场缺口。综合来看,国内服装企业正处在艰难时期,全球经济疲软、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料价格波动剧烈、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压缩着行业利润,服装行业一方面消化着产业链上游传导来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还面临着国外服装大鳄的残酷竞争,不得不思考产业链的转型升级之路。产业链的竞争不仅打破了服装企业原有的生产模式,也注入了新的思想。目前,服装企业也开始尝试从原料生产到最终的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系。如国内服装品牌雅戈尔10。30,-0。12,-1。15%不仅拥有国内最大的服装制造基地,还进入了棉花种植领域,形成了原料种植、纺织、成衣设计制造完整的产业链,通过产业链的整合实现终端产品的最终价值,通过内部高效的管理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内的纺织企业树立了榜样。

阅读(4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