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951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1523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4 13: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15)

分类: Delphi

2011-09-27 13:38:24

导语:桂北的广西桂林,大街小巷开满了“太阳雨中医美容连锁机构”,以低廉的价格,优质的服务获得了顾客的好评。从2007年三家经络养生馆到2011年的二十余家,尽管商业模式创新是近些年全球商业精英最孜孜以求的关切点,但层出不穷的实践却如散落的璀璨珍珠,”太阳雨”借如此不可思议的澎湃之雨,以其迅猛、巨大之势将于近期登陆上海、北京。

   商业模式创新不仅仅是传统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企业所需要的,也是社会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部门所需要的。王新梅是如何在商业模式上创新?王新梅,一个如“花”的女子,是如何发挥“梅派”作风?“太阳雨养生模式”都经历了哪些苦寒来的磨砺……

 

               《 东方本草 》  钟菁   采薇

       

      王新梅(左)与东方本草负责人顾莹(右)

   上帝是不公平的,他把美貌与气质给了一个叫王新梅的女子,又把气质和睿智也同时给了她。这是我们采访王新梅的原因之一。而她的独特与上进,又坚定了《东方本草》采访她的决心。

    王新梅信奉佛教,每次相见总是见她手捻佛珠。

……

在酒好也怕巷子深的年代,王新梅的“太阳雨”经络养生机构从三家到二十余家并未投入一分钱做广告,生意却异常地火爆,里面隐藏着什么原因?她只知道埋头拉车,用心做事,善意对人,不知道抬头看路,缺乏宣传,知名度并不高。

……

对中国传统医学颇为熟悉的王新梅认为,在《黄帝内经》里所说的:“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就是告诉大家:珍惜生命,注重养生,防患于未然。养生是通过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适寒温等各种方法,保持身心健康,防止各种疾病发生发展。

……

   (精彩内容请关注将于近期推出的《东方本草》电子杂志)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本草(北京)中医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305号

阅读(16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