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952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1523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4 13: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15)

分类: Delphi

2011-09-26 18:39:23

名字就好像一个人天天背在身上的卦,这个卦吉祥与否、与自己所属的生肖是否相符、是否能补充四柱中所缺的五行元素…...都直接影响者我们的生活质量.

一日朋友宴请,席间有一个可爱的宝宝,自然成了话题的焦点。一位朋友问道:“宝宝,你叫什么名字啊!”,孩子有些内向,似乎精神不是太好,半响不见回答,妈妈帮忙回答到:杨晨旭。出于职业习惯,我脱口而出,这个孩子不会属鼠吧!孩子妈妈说,您眼睛真亮,对孩子就是属鼠的!孩子的妈妈接着说:“宝宝出生在早上,我们都希望他像旭日东升的太阳越升越高。”

我沉默了半天没有说话······饭局结束时,我还是把孩子妈妈拉到一边,给她分析了孩子名字的问题。

孩子属鼠,老鼠都是忌讳在白天出现的,家长却希望孩子在太阳下越走越高,哎!你说老鼠天天顶着太阳,他能不胆小吗?老鼠能在大白天过得舒坦吗?孩子妈妈说,是啊!孩子从小就性格内向、身体不好。

 

下面我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十二生肖鼠,与姓名关系。这也是我在取名、改名中特别注意的事情:

鼠为杂食动物,喜欢吃五谷杂粮。起名选字宜用有“豆”、“麦”、“米”、“粱”、“禾”、“艹”的字和部首。用字如:麦、程、谷、稷、娄、粟、精、芬、芳、芸、茉、苗、荃、若、菁、茵、葵、惠、艺、苏等。

老鼠为第一生肖,排名最前可以称王,名字中宜选用“王”、“君”、“令”的字。如玲、琴、琳、珍、琪、玺、珺等。

老鼠喜欢打洞,作为藏身之所,名字宜用“口”、“宀”、“已”,有“ ”的字也可以用。这一类字如:台、君、合、呈、和、如、哲、商、超、单、喜、乔、嘉、园、宏、宇、家、宙、容、富、实等。

老鼠喜欢披彩衣、华丽其身。可用“ ”、“巾”、“ ”、“衣”偏旁的字命名。这一类字如:彦、彤、彬、帆、希、帅、师、点、红、纯、素、细、绅、结、紫、经、绿、纲、缘、绩、续等。老鼠喜欢在夜间活动,字喜形有“夕”字。如:铭、名、多、外、夜、梦等。

亥子丑三会,老鼠与猪、牛为三会。三会的力量也有贵人运,对自己也有帮助。字形有如:“亥”或“丑”、“牛”的也可以选用。如:象、家、豪、豫、毅、聚、生、妞、隆、特、产、牟等。

 

属鼠的人名应避免四大冲克及忌用字

鼠为子。子午为马,凡是有“午”或“马”的字形应避免用,否则犯了对冲。如马、骏、胜、许等。

1、避免有“火”、“ ”、因为子为水,忌水火相处。如:烈、炎、炳、炫、炯、照、焉、然、焕、煌等。

2、避免使用有“日”的字形,因为老鼠不喜见光,白天活动危险多,有“日”字根则处境危险,易遭受伤害。如:旦、旭、明、昆、旺、昌、昭、春、映、显、晨、景、晶、智、晴、晓等。

   3、避免使用“人”字形的字,老鼠怕人,人看到老鼠就喊打,老鼠就会提心吊胆。如:介、休、任、仲、作、佑、余、佩、佳、俊、侠、信、修、值、建、伟、杰、传、侨、俪、律、徐、得、从等。

4、避免有“ ”、“几”、“弓”、“ ”的字根,因其行如蛇,鼠怕蛇,蛇会吞鼠,会遭受伤害。如:巴、孔、张、艳、逸、迎、迪、逢、连、进、达、道、远、运、选、迈、那、邦、郎、邱、郁等。

姓名与生肖属性的关系就是以生肖之属性为主体,以姓名之“形、意、音”为客体,由主体来对照客体,看出客体可以提供什么样的环境及力量,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或是雪上加霜;是三合、三会的助力,还是正冲、刑克的阻力,更多关于五行内容请关注我后期的博客。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摘,转摘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作者:王新梅·五行研究咨询

首发:http://blog.163.com/wangxinmei976

阅读(15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