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2398
  • 博文数量: 168
  • 博客积分: 212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5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16 23: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8)

文章存档

2014年(6)

2013年(74)

2012年(71)

2011年(17)

分类: Java

2012-04-16 17:02:51

当使用System.loadLibrary()调用 Dll,两种方法:

1.设定环境变量。

比如:所编辑的Dll在目录“D:/cppProjects/nativecode/release”内,将这个路径复制添加到电脑的环境变量中的path变量内即可。

2.设定项目属性。(开发推荐)

右击项目名|选择属性properties|在左边列表内选择“Java Build Path”|在右边选项卡用选择“source”|点开项目名前的“+”号,选择“Native library location”,“Edit”选择上面“D:/cppProjects/nativecode/release”路径。(当然如果将dll拷贝到workspace下也可以用相对路径。也可右击“src”设定其properties内Native Library项。)

System.load 和 System.loadLibrary详解

1.它们都可以用来装载库文件,不论是JNI库文件还是非JNI库文件。在任何本地方法被调用之前必须先用这个两个方法之一把相应的JNI库文件装载。

2.System.load 参数为库文件的绝对路径,可以是任意路径。
例如你可以这样载入一个windows平台下JNI库文件:
System.load("C://Documents and Settings//TestJNI.dll");。

3. System.loadLibrary 参数为库文件名,不包含库文件的扩展名。
例如你可以这样载入一个windows平台下JNI库文件
System. loadLibrary ("TestJNI");

这里,TestJNI.dll 必须是在java.library.path这一jvm变量所指向的路径中。
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获得该变量的值:
System.getProperty("java.library.path");
默认情况下,在Windows平台下,该值包含如下位置:
1)和jre相关的一些目录
2)程序当前目录
3)Windows目录
4)系统目录(system32)
5)系统环境变量path指定目录

4.如果你要载入的库文件静态链接到其它动态链接库,例如TestJNI.dll 静态链接到dependency.dll, 那么你必须注意:
1)如果你选择
System.load("C://Documents and Settings// TestJNI.dll");
那么即使你把dependency.dll同样放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load还是会因为找不到依赖的dll而失败。因为jvm在载入TestJNI.dll会先去载入TestJNI.dll所依赖的库文件dependency.dll,而dependency.dll并不位于java.library.path所指定的目录下,所以jvm找不到dependency.dll。
你有两个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一是把C://Documents and Settings//加入到java.library.path的路径中,例如加入到系统的path中。二是先调用
System.load("C://Documents and Settings// dependency.dll"); 让jvm先载入dependency.dll,然后再调用System.load("C://Documents and Settings// TestJNI.dll");
2)如果你选择
System. loadLibrary ("TestJNI");
那么你只要把dependency.dll放在任何java.library.path包含的路径中即可,当然也包括和TestJNI.dll相同的目录。

 

转自http://blog.csdn.net/forandever/article/details/5983846

阅读(6371)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好喜儿2012-04-24 09:17:04

图片MM: 有木有相关的比较好的书籍?能介绍一下嘛?谢谢了.....
你是指介绍JNI的么?

1471893852012-04-17 22:55:53

- - 这个自学比较好

图片MM2012-04-17 22:29:55

有木有相关的比较好的书籍?能介绍一下嘛?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