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0243
  • 博文数量: 136
  • 博客积分: 89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0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31 09:18
个人简介

生命可以终止,梦想不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6)

文章存档

2016年(4)

2015年(2)

2014年(5)

2013年(7)

2012年(118)

分类:

2012-10-25 12:40:43

1.先建立一个对话框MFC应用程序,然后在工具箱里面把Tab Control控件放到对话框中的合适位置上。

再在对话框类中,声明一个CTabCtrl变量:

CTabCtrl m_tab;

变量m_tab用来与对话框中的Tab Control控件交互,为此要在DoDataExchange函数中加入DDX_Control语句:

DDX_Control(pDX, IDC_TAB1, m_tab);

IDC_TAB1是Tab Control控件的ID。

2.建立两个对话框程序,用来当做Tab Control控件的两个页。别忘了把Style改为Child,Border改为None。然后就可以在上面加其他控件了。

接着分别为这两个对话框建立两个类,比如CPage1和CPage2。

然后在对话框类头文件中,加入这两个对话框对象。同时增加一个变量int m_CurSelTab,用了表明是哪个Page即将被切换。

int m_CurSelTab;
CPage1 m_page1;
CPage2 m_page2;
CDialog* pDialog[2];  //用来保存对话框对象指针

在对话框类的初始化函数中需要把CPage1、CPage2和Tab Control关联起来,并保存页面地址,设置初始页面。

//为Tab Control增加两个页面m_tab.InsertItem(0, _T("Farm"));m_tab.InsertItem(1, _T("Note")); //创建两个对话框m_page1.Create(IDD_DIALOG1, &m_tab);m_page2.Create(IDD_DIALOG2, &m_tab);//设定在Tab内显示的范围CRect rc;m_tab.GetClientRect(rc);rc.top += 20;rc.bottom -= 0;rc.left += 0;rc.right -= 0;m_page1.MoveWindow(&rc);m_page2.MoveWindow(&rc); //把对话框对象指针保存起来pDialog[0] = &m_page1;pDialog[1] = &m_page2;//显示初始页面pDialog[0]->ShowWindow(SW_SHOW);pDialog[1]->ShowWindow(SW_HIDE);//保存当前选择m_CurSelTab = 0;

这里我们用了一个CDialog指针数组来进行保存Tab Control的每个页,数组的大小是Tab Control页面的个数,数组下标对应着每个页面的索引(这样方便快速存取)。

接下来,为Tab Control添加消息处理程序:

ON_NOTIFY(TCN_SELCHANGE, IDC_TAB1, &CTabDlg::OnTcnSelchangeTab1)

void CTabDlg::OnTcnSelchangeTab1(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把当前的页面隐藏起来 pDialog[m_CurSelTab]->ShowWindow(SW_HIDE); //得到新的页面索引 m_CurSelTab = m_tab.GetCurSel(); //把新的页面显示出来 pDialog[m_CurSelTab]->ShowWindow(SW_SHOW); *pResult = 0;} 

3.如果要在Tab Control控件外面获取其内部对话框中控件的数据,就需要使用DDX/DDV机制,还要调用相应的UpdateData函数。

    m_page1.UpdateData();
    m_page2.UpdateData();

阅读(17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