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6658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88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7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9: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

2014年(1)

2013年(50)

2012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11-26 14:34:57

概述:

VMWare提供了三种工作模式,它们是bridged(桥接模式)、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和host-only(主机模式)。要想在网络管理和维护中合理应用它们,你就应该先了解一下这三种工作模式。

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使用NAT模式,就是让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这种方式下,虚拟机的网卡连接到宿主的 VMnet8 上。此时系统的 VMWare NAT Service 服务就充当了路由器的作用,负责将虚拟机发到 VMnet8 的包进行地址转换之后发到实际的网络上,再将实际网络上返回的包进行地址转换后通过 VMnet8 发送给虚拟机。VMWare DHCP Service 负责为虚拟机提供 DHCP 服务。

采用NAT模式最大的优势是虚拟系统接入互联网非常简单,你不需要进行任何其他的配置,只需要宿主机器能访问互联网即可。 

 

Bridged(桥接模式)

这种方式下,虚拟机就像一台真正的计算机一样,直接连接到实际的网络上,它可以访问网内任何一台机器,与宿主机没有任何联系。在 桥接模式下,你需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而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同时,由于这个虚拟系 统是局域网中的一个独立的主机系统,那么就可以手工配置它的TCP/IP配置信息,以实现通过局域网的网关或路由器访问互联网。此时使用的网卡是VMnet0


Host-only(主机模式)

这种方式下,虚拟机的网卡连接到宿主的 VMnet1 上,但系统并不为虚拟机提供任何路由服务,因此虚拟机只能和宿主机进行通信,而不能连接到实际网络上。

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创建一个与网内其他机器相隔离的虚拟系统,进行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工作,可以选择host-only模式。

提示:以 上所提到的NAT模式下的VMnet8虚拟网络,host-only模式下的VMnet1虚拟网络,以及bridged模式下的VMnet0虚拟网络,都 是由VMWare虚拟机自动配置而生成的,不需要用户自行设置。VMnet8和VMnet1提供DHCP服务,VMnet0虚拟网络则不提供。当然也可以 进行手动设置。

 

实例手动设置

假设主机的VMnet1使用网段地址为192.168.10.0,VMnet8使用网段地址为192.168.80.0,网关地址为192.168.80.254(也就是NAT路由器地址,可自己设置,在VMnet8上),主机网卡使用地址为192.168.1.1。

一、使用桥接方式,虚拟机A1的IP地址可以设置成192.168.1.5(与主机网卡地址同网段的即可),其他的诸如网关地址,DNS,子网掩码均与主机的相同。

二、使用NAT方式,虚拟机A1的IP地址可以设置成192.168.80.5(与VMnet8使用相同的网段),网关是NAT路由器地址,即192.168.80.524

三、使用host-only方式,虚拟机A1的IP地址可以设置成192.168.10.5(与VMnet1使用相同的网段)

说明:一般用户不需要自己手动设置,选择自动获取,或开启DHCP服务即可。

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

使用桥接模式的时候,虚拟机不能上网,可以ping通宿主主机,但虚拟机ping不通局域网内的其它主机,或者局域网内的其它主机不能ping通虚拟机,或者局域网内的主机相互之间不能ping通,且虚拟机不能上网。

解决方法:

1、启动Vmware,在“View--->Virtual Network Editor”上启动“虚拟网络编辑器”,将“Bridged to”的“自动桥接”改为下面具体的网卡,再重新连接一下虚拟机的桥接网卡,网络就通了。


 2、可能是由于主机上的其它软件绑定网卡引起的冲突。例如我这边是由于安装学校的iNode客户端上网引起的,只要将iNode服务改为手动并停止,Bridged模式就可以恢复正常。或者将iNode客户端卸载掉就可以。

阅读(20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