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794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88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7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9: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

2014年(1)

2013年(50)

2012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2-08-17 10:41:10

htmlspecialchars是一个函数,功能是把html标签转化为字符串html

字符

预定义的字符是:

&(和号) 成为&

" (双引号) 成为 "

' (单引号) 成为 '

< (小于) 成为 <

> (大于) 成为 >

————————————————————————————————————

php trim() 函数从字符串的两端删除空白字符和其他预定义字符。

————————————————————————————————————

strpos() 函数返回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如果没有找到该字符串,则返回 false。

————————————————————————————————————

stringurlencode ( string$str )

返回字符串,此字符串中除了 -_. 之外的所有非字母数字字符都将被替换成百分号(%)后跟两位十六进制数,空格则编码为加号(+)。此编码与 WWW 表单 POST 数据的编码方式是一样的,同时与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的媒体类型编码方式一样。由于历史原因,此编码在将空格编码为加号(+)方面与 RFC1738 编码(参见 )不同。此函数便于将字符串编码并将其用于 URL 的请求部分,同时它还便于将变量传递给下一页:

Example #1 urlencode() 例子

echo '';
?>

注意:小心与 HTML 实体相匹配的变量。像 &、© 和 £ 都将被浏览器解析,并使用实际实体替代所期待的变量名。这是明显的混乱,W3C 已经告诫人们好几年了。参考地址:。 PHP 通过 arg_separator.ini 指令,支持将参数分割符变成 W3C 所建议的分号。不幸的是大多数用户代理并不发送分号分隔符格式的表单数据。较为简单的解决办法是使用 & 代替 & 作为分隔符。你不需要为此修改 PHP 的 arg_separator。让它仍为 &,而仅使用 或 对你的 URL 进行编码。

————————————————————————————————————

阅读(5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