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89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9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08: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0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08-08-27 14:03:08

累死了!!一上午都为mrtg忙了!!好歹算成功了!!写文章纪念下!!
准备安装环境

    安装之前,除了MRTG安装程序外,还要下载几个辅助软件。这些软件全部是免费的。
    1. 下载MRTG
     

   2. 下载ActivePerl
     

   3. 下载Windows服务安装工具:SERANY.exe 和 INSTSRV.exe
     

安装MRTG
   
1:在windows2003下安装snmp服务,网上文章一堆,我就不一一写了!!注意下设置就行了.
2:然后在监控的机器上安装perl和mrtg,也没什么好说的!!
3:在监控机器上安装IIS。
4:在cmd下进去mrtg 的bin目录,键入命令:perl cfgmaker public@localhost --global "WorkDir: C:\Inetpub\wwwroot\mrtg" --output mrtg.cfg
  在mrtg.cfg添加一行:
    RunAsDaemon: yes
   这条命令是给MRTG建立一个监控配置文件,监控的对象是localhost,就是本地机器。你也可以用IP地址来代替localhost,或者指向其它的监控主机。(注意:上面这行命令中WorkDir: 与C:盘符之间要有空格!!! 另外C:\Inetpub\wwwroot\mrtg这个目录也可以换成其它目录,不过因为mrtg会在这个工作目录下生成统计图表和网页,所以一般指定为某个站点下的目录,以方便直接从网上查看统计数据)
5: perl indexmaker mrtg.cfg>c:\wwwroot\mrtg\index.htm 生成index.htm文件!!
到这里如果你能在浏览器里看到流量图就表明你的设置成功了!!不过我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好多的错误!!
 
最好把mrtg作为系统服务,不然关机就没了!!

使MRTG成为Windows的服务
 

      SERANY.exe和INSTSRV.exe这两个程序是Windows自带的工具的软件。它们可以把任何一个Windows的应用程序安装成为

Windows的一个服务。

   (1)、修改注册表

        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在文件中写入以下内容,并保存为mrtg.reg文件: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RTG\Parameters]
          "Application"="c:\\perl\\bin\\wperl.exe"
          "AppParameters"="c:\\mrtg\\bin\\mrtg --logging=eventlog c:\\mrtg\\bin\\mrtg.cfg"
          "AppDirectory"="c:\\mrtg\\bin\\"

   (2)、安装服务

        把SERANY.exe,instsrv.exe复制MRTG的安装目录下,键入以下命令:

        instsrv MRTG c:\mrtg\bin\srvany.exe

        双击mrtg.reg文件,把相关信息注册到注册表中。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Services”下运行名为MRTG的服务即可。

默认情况下,每5分钟,mrtg收集一次数据

 
阅读(230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