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6629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496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8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01 11:1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6)

2012年(17)

分类: 云计算

2013-06-07 14:35:02

关于云计算的概念,比较权威的应该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对云计算的定义:Cloud computing is a model for enabling ubiquitous, convenient, on-demand network access to a shared pool of configurable computing resources (e.g., networks, servers, storage,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that can be rapidly provisioned and released with minimal management effort or service provider interaction。

Wiki对云计算的定义:云计算是一种通过Inter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云计算的产生就是为了解决IT资源利用率不高与资源管理复杂的问题,使IT资源用起来就像用电一样方便并且能够按需利用,充分利用资源。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云中定制IT资源(CPU、内存、存储、网络、防火墙、路由器等),并且可以轻易的对资源进行扩大与缩小,减少IT资源的投入,云计算平台提供一个web界面,使用户定制自己的资源非常简单。
在网上看到有些人对云计算的理解产生了误区,认为云计算是将一大堆服务器组成一个大资源池,为用户提供共享的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按需使用这些计算能力。这样的误解是将云计算与HPC(高性能计算)弄混了,实际上资源池是通过虚拟化来实现的,用户能创建使用的最大的资源不能超过单台物理设备的限制,并不能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由于云计算采用了虚拟化技术,对于密集型的计算业务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下运行,毕竟这样的计算任务一般情况下都会把整台服务器跑满,用虚拟化只会造成额外的开销。
以上仅是我自己的理解,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教。
阅读(421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