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5312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03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31 10: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31)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9-29 15:14:21

备注: 这些是常用的调制解调器命令。 某些命令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的调制解调器。 如果遇到问题,请参见调制解调器的有关文档,或与调制解调器制造商的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所有命令(有两个例外)均必须以字符 AT 开始。 这两个例外的命令是转义序列 (+++) 和重复命令 (A/)。 命令行前缀(字母 AT)和随后的命令序列,可以按大写或小写输入(用于旧型号调制解调器),但一般情况下不要混合输入。 每行可以输入多个命令;可以用空格进行分隔以便于阅读。 调制解调器命令解释器会忽略这些空格,但将这些空格包括进输入行的字符数内。 对于多数调制解调器来说,命令行缓冲最多可接受 39 个字符,包括字符 A 和 T。空格、回车符以及任何换行符并不进入缓冲区,也不受 39 个字符的限制。 某些调制解调器有最少至 24 个字符的行长度限制。 其它调制解调器可能有较大的缓冲区。 对于不同的调制解调器,请参见调制解调器的有关文档。 如果输入的字符超过 39 个,或者命令行中有语法错误,那么调制解调器会返回 ERROR 结果代码,而且忽略命令输入。
基本命令 loadTOCNode(2, 'moreinformation');

使用以下基本 AT 命令,您可以直接打电话、选择拨号方式(音频或脉冲)、控制扬声器音量并执行一些其它的基本调制解调器操作。

重要说明: 您必须在通讯软件的“命令”模式下使用 AT 命令。 有关进入“命令”模式的信息,请参见通讯软件随附的文档。

AT: 此前缀启动从本地向调制解调器发出的所有命令(有两个命令例外),通知调制解调器后面有 ATtention! 命令。

D 拨号命令。 使用 D 命令通过命令行拨电话号码。 命令格式如下:
ATD [字符串]
字符串参数最多可包含 45 个字符、电话号码和 Modifier 修饰符。 Modifier 修饰符告诉调制解调器如何处理电话呼叫。 不要使用任何添加字符,如电话号码中的括号或连字号。
+++ -- 转义字符序列。 当连到另一台调制解调器后,您可能需要返回到命令模式来调整调制解调器的配置,或者是更常见的,即挂断调制解调器。 为此,使键盘至少保持 1 秒钟的空闲(不按任何键),然后按 3 次加号 (+)。 这是不使用 AT 前缀或不输入回车符的两个命令中的一个。 过一会儿,调制解调器响应 OK (正常)信息,表示已经返回命令模式。

P: 脉冲拨号。 又称为旋转拨号,此 Modifier 修饰符位于 D 命令之后电话号码之前,通知调制解调器使用脉冲服务拨电话号码。 例如,要在脉冲电话线上拨号码 123-4567,应当输入“ATDP 1234567”。

T: 音频拨号。 此 Modifier 修饰符使用 DTMF 音频选择音频拨号方式。 备注: 当需要同时使用音频拨号和脉冲拨号时,可在拨号命令行组合使用它们。 例如,要在按键上拨入号码 123-4567,请输入“ATDT 1234567”。
拨号命令修饰符 loadTOCNode(2, 'moreinformation');

命令修饰符定义调制解调器的其它参数,命令调制解调器在拨电话号码时自动执行某些功能。 只有拨号字符串中包含这些参数(跟在 D 命令之后)时,它们才有效。 用来完成此任务的命令叫做命令修饰符,命令修饰符在发布命令前就置于拨号字符串中。

语法: ATD{dial modifier} 1234567 [Enter]

; : 拨号后的继续命令模式。 如果要拨的号码太长,不能包含在命令缓冲区中(D 命令的 45 个字符内),请使用分号 (;) 修饰符,将拨号字符串分成多个拨号命令。 除最后一个命令外的所有命令都必须以 ; modifier 结束。

, : 拨号时暂停。 在拨号时,逗号 (,) 修饰符会引起调制解调器暂停。 调制解调器将按 S-Register S8 的指定暂停几秒钟,然后继续拨号。 如果暂停时间超过 S-Register S8 中指定的值,通过在拨号命令行中插入多个逗号 (,),或者更改 S-Register S8 的值,可以增加暂停时间。 在以下示例中,命令用 9 修饰符表示访问(公共)外线。 因为有逗号 (,) 修饰符,调制解调器在拨电话号码 5551212 之前延迟拨号。
例如: ATD 9, 5551212 [Enter]
! : 使用挂机闪现。 叹号 (!) 修饰符使得调制解调器等待(暂停)半秒钟,其作用等同于按住电话机上的开关钩键半秒钟。 这种功能在转移呼叫时很有用。

W: 等待后续的拨号音。 W 拨号修饰符使调制解调器在拨跟在 W 后的号码之前,等待另一个拨号音。调制解调器等待的时间取决于 S- Register S7 中指定的值。 可以命令调制解调器通过拨号过程中需要延迟的专用分组交换机 (PBX) 或长途呼叫服务来拨号。 这可以通过用 W 命令等待第二个拨号音,或者用逗号 (,) 命令暂停固定时间后又拨号进来实现。
例如: ATDT 9 W 1 2155551212 [Enter]
A/: -- 重复。 此命令不使用 AT 前缀,也不需要使用回车符来输入。 输入此命令使调制解调器重复执行输入的最后一个命令,这对重复拨打占线的电话号码最有用。

&Fn: 出厂默认值。 如果调制解调器有出厂默认值,此命令(其中 n=0 或 1)将所有参数都返回到出厂默认值的选定集合中;但并不是所有调制解调器都如此。

H : 挂断。 此命令通知调制解调器“等待”或断开电话线。

O : 在线。 此命令将调制解调器返回在线模式,通常在转义序列 (+++) 后继续通讯时使用。

Zn : 重置调制解调器。 此命令(其中 n=0 或 1)将调制解调器重置到存储在非稳定内存位置 0(或 1)的配置文件。
进行呼叫 loadTOCNode(2, 'moreinformation');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使用几个修饰符进行呼叫。

ATD 1234567
  • 本地调制解调器失去远程调制解调器的载波信号。
  • 发出挂断命令 (H)。
  • 当 &D2 或 &D3 命令有效时,本地 DTE 和调制解调器之间的 DTR 接口信号被丢弃。
调制解调器拨电话号码 1234567,然后等待长途或远程调制解调器的载波。 如果在指定的时间内(如在 S-Register 6 中初始设置所定义)没有检测到载波,调制解调器自动释放电话线,并发送 NO CARRIER (无载波)结果代码。 如果检测到载波,调制解调器提供 CONNECT 结果代码并进入在线状态,允许与远程调制解调器进行通讯。 当发生以下任一种情况引起调制解调器挂断、返回到命令模式并发出 NO CARRIER 响应时,当两个调制解调器之间的连接就中断:
备注: 所有基于连字符 (&) 的命令均与执行状态有关。 它们是原始 HAYES 命令集的扩展。 AT &F1DT9,P5551234 [Enter]
此命令恢复出厂默认设置值、使用音频拨 9 访问外线、暂停一下然后使用脉冲拨号码 555-1234。参见如上示例。
手动拨入电话机 loadTOCNode(2, 'moreinformation');

要手动拨电话,应当使用通讯软件的命令模式。

  1. 拿起电话话筒,拨您希望呼叫的号码。
  2. 键入ATH1,然后按 ENTER 连接到调制解调器,然后挂断话筒。
  3. 键入AT0,然后按 ENTER 通知调制解调器进入在线状态。
手动应答 loadTOCNode(2, 'moreinformation');

当没有使用自动应答功能 (S-Register S1) 时,通过输入 ATA,然后在收到拨入呼叫时按 ENTER,就可以手动应答拨入的呼叫。 调制解调器将应答拨入呼叫并进入在线模式。

在线状态:
要传送或接收数据,调制解调器必须处于在线状态。 当进行呼叫时,调制解调器使用拨号命令进入在线状态。 在远程端将 S-Register S0 设置为大于 0 小于 255 之间的任一个数,当调制解调器得到命令自动应答某个呼叫时,它就进入在线状态。您也可以用 ATA 命令实现此功能。
转回命令模式:
当与远程调制解调器建立连接后,通过输入转义序列,可以不中断连接返回到命令模式。 转义序列由 3 个加号 (+++) 组成。

没有必要通过使用 attention 代码或者在输入转义代码后按 ENTER 来开始此序列。
返回在线状态:
发出转义序列之后,调制解调器可以返回在线状态。 要使调制解调器返回在线状态,请发送 ATO 命令。 要使调制解调器返回在线状态,并开始平衡补偿序列,请使用 ATO1 命令。
重复最后的命令:
在发送下一个命令之前或关闭调制解调器电源之前,发送到调制解调器的每个命令都保留在命令缓冲区中。 要重复执行发送的最后一个命令,请输入命令 A/。 A/ 命令前没有 AT 字符,或者输入 A/ 命令后不按 ENTER。 请参见命令参考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省略参数:
某些命令需要使用参数来完整地定义它们。 如果要求有参数的命令中的参数被省略,那么命令将使用默认参数值。
结果代码:
屏幕上显示调制解调器的应答,表示它处理命令或企图处理命令后的结果。 这些结果代码显示调制解调器的状态或呼叫序列的进度,可以是文字形式也可以是数字形式。 默认值是 ATV1 命令定义的文字响应。 要接收数字响应而不是文字响应,请使用 ATV0 命令。 要完全关闭响应,请使用 ATQ1 命令。
命令语法:

所有调制解调器的控制命令都有 AT 或 at 前缀,并以回车符 (Enter) 结束。 不允许大小写混合 (At 或 aT) 使用。 AT 序列称为 Attention 命令。 Attention 命令位于重复执行命令 (A/) 和转义代码 (+++) 之外所有命令之前。

以 AT 开始的某些命令可以在一行内输入,每个命令后输入回车符。 命令之间可以插入空格以便于阅读,但空格并不储存在其大小为 255 字符的命令缓冲区中。 退格键字符可用于消除错误,但不作为终端应用程序命令缓冲区的部分内容而加以保存。 调制解调器将记录不支持的命令并返回 OK 或 ERROR。

只有在上一条命令完全执行后,调制解调器才接受新命令。 通过输入 CTRL+X 可以在任意时间删除命令行。AT 序列可以按顺序后跟任意数量的命令,Z、D 或 A 命令除外。跟在 Z、D 或 A 后的命令将被忽略。 任何命令行上的最大字符数都是 56(包括 A 和 T)。

有关其它信息可以在 Hayes 站点和 US Robotics 站点中找到。 另外,调制解调器制造商可能提供您的调制解调器所支持的命令的其它信息。
阅读(242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