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192
  • 博文数量: 376
  • 博客积分: 15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13 08: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6)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3年(88)

2012年(260)

2011年(17)

分类: LINUX

2014-01-10 09:46:41

   要想运行在虚拟机中的Linux使用串口的话,必须现在虚拟机中设置一下,选择VM->Settings->hardware->add选择添加串口,可以把COM1,COM2都添加上,也可以选择,自动探测,然后,关闭Linux,重新启动VMWare.这样就可以使用串口了。不过要想使用串口下载内核到开发板,还是需要设置一minicom。
  首先,在命令终端中键入"minicom",这样就启动了minicom软件。Minicom在启动时默认会进行初始化配置。如下图:


   接下来可以键入 CTRL+A Z 来查看minicom的帮助信息。可以键入“O”来配置minicom的串口参数,当然也可以直接键入CTRL + A+ O来进行配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个配置框中选择“Serial port setup”子项,进入下面配置界面。


   上面列出了配置minicom的选项,用户可以键入前面对应的字母,进入每一个子项,例如键入A光标就会转移到第A项的对应处。这样就可以改后面的选项了,改变完以后可以键入回车键,确认并返回。
注意:在minicom中,“ttyS0”对应的“COM1”,"ttyS1"对应的是“COM2”.
接下来就可以对波特率,数据位,和停止位进行配置,键入“E”,进入下图的配置界面。


  在改配置界面中,可以键入相应的波特率,停止位等对应的字母,即可实现配置,配置完后按回车键就退出了该配置界面,在确认配置正确后,就可以进入回车键返回到上一级的配置界面,并将其保存。
之后就可以重新启动minicom,使刚才的配置生效。

在这里介绍一个很强大的抓图的工具,shutter,很好,很强大。


 

阅读(15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