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9158
  • 博文数量: 376
  • 博客积分: 15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13 08: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6)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3年(88)

2012年(260)

2011年(17)

分类:

2012-11-05 08:27:51

原文地址: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 作者:txgc_wm

1、SDK的下载及安装

(1)登陆到SUN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JDK安装程序。

(2)双击刚刚下载的JDK安装程序,跟据提示将JDK安装到指定目录,例如安装在“D:\Program Files\jdk6”下。

(3)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依次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新建一个名为JAVA_HOME,值为“D:\Program Files\jdk6”的环境变量。

(4)再打开Path环境变量,在最后加上“;D:\Program Files\jdk6\bin;”(注意前后加分号),单击“确定”即可。

(5)安装配置完成后,要测试是否安装成功。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键入“java-version”,若显示版本信息则安装成功。

(6)到“http://developer.android.com”页面下载最新的SDK。

(7)将下载的SDK压缩包解压到指定目录下,例如“D:\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

(8)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依次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打开 Path系统环境变量,在其后加上SDK解压目录中的tools目录“;D:\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tools;”(注意前后加分号),单击“确定”配置完成。


2、Eclipse继承开发环境的搭建

(1)登陆“”即可下载最新版本的Eclipse安装程序。

(2)运行安装程序安装Eclipse到指定目录。

(3)运行Eclipse程序,依次单击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4)单击弹出的Install界面中的“Add”按钮,在Name中输入任意的名字,并在Location栏中输入ADT的下载地址“”,单击“OK”。

(5)在Install界面中选中“Developer Tools”并单击“Next”按钮。

(6)在弹出的界面中,直接单击“Finish”按钮,Eclipse将弹出提示窗口,单击“Yes”按钮,系统将自动重启Eclipse,到此为止已经完成ADT的安装。

(7)重启Eclipse后,依次选择“Window/Preferences”项。

(8)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左侧的“Android”,然后依次单击右侧的“Browse”按钮来选择SDK的安装目录,按上面所述,我们选择“D:\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单击“OK”按钮完成配置。


3、虚拟设备(AVD)的创建

(1)在Eclipse中依次选择Window/AVD Manager,打开AVD管理界面,在里面可以通过New新建VAD,也可以对已存在的AVD进行修改管理。

阅读(3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