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760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082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6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8:24
个人简介

奋斗的人,交心的人,碰见喷子,绝对不手软。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18)

2013年(17)

2012年(21)

2011年(3)

分类: LINUX

2011-09-16 16:57:43

Linux下shutdown命令的语法规则如下:

    shutdown [-cfFhknr(参数名称)] [-t 秒数] 时间 [警告信息]

    具体各参数功能:

    -c 取消前一个shutdown命令。值得注意的是,当执行一个如“shutdown -h 11:10”的命令时,只要按“Ctrl+C”键就可以中断关机的命令。若是执行如“shutdown -h 11:10 & ” 的 命 令 将 shutdown转到后台时,则需要使用shutdown -c将前一个shutdown命令取消。

    -f 重新启动时不执行fsck(注:fsck是Linux下的一个检查和修复文件系统的程序)。

    -F 重新启动时执行fsck.

    -h 将系统关机,在某种程度上功能与halt命令相当。

    -k 只是送出信息给所有用户,但并不会真正关机。

    -n 不调用init程序关机,而是由shutdown自己进行(一般关机程序是由shutdown调用init来实现关机动作),使用此参数将加快关机速度,但是不建议用户使用此种关机方式。

    -r shutdown之后重新启动系统。

    -f<秒数> 送出警告信息和关机信号之间要延迟多少秒。警告信息将提醒用户保存当前进行的工作。

    [时间] 设置多久时间后执行shutdown命令。时间参数有hh:mm或+m两种模式。hh:mm格式表示在几点几分执行shutdown命令。例如 “shutdown 10:45”表示将在10:45执行shutdown.+m表示m分钟后执行shutdown.比较特别的用法是以now表示立即执行shutdown.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参数不能省略。

    [警告信息] 要传送给所有登入用户的信息。

    应用举例:

    指定现在立即关机: # shutdown -h now

    指定5分钟后关机,同时送出警告信息给登入用户:# shutdown +5 “System will shutdown after 5 minutes”

阅读(725)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信念

下一篇:rhce教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