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556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1-17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

文章存档

2010年(2)

2009年(11)

2008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08-26 10:24:46

若要解决此问题,则您必须手动在注册表中指定正确的 Mscorlib.tlb 文件路径。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2. 找到以下注册表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90\Tools\Shell\TlbAutoRepair\mscorlib.tlb
    注意:
    • 如果是在 64 位操作系统上安装 SQL Server 2005,请找到下面的注册表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90\Tools\Shell\TlbAutoRepair\mscorlib.tlb
    • 如果安装的是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with Advanced Services,请找到下面的注册表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90\Tools\ShellSEM\TlbAutoRepair\mscorlib.tlb
  3. 在右侧窗格中,双击注册表项“TlbPath”。将出现“编辑字符串”对话框。
  4. 在“数值数据”框中,用下面的值替换“%CLRVERSION%”:
    v2.0.50727
    注意:值 v2.0.50727 指示 SQL Server 2005 原始发行版本使用的 .NET Framework 版本。
  5. 单击“确定”,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重要说明: 如果您安装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或修补程序,则 Service Pack 或修补程序会将您在步骤 4 中替换的值更改回 %CLRVERSION%。如果在安装 Service Pack 或修补程序之后仍然存在本文中所描述的问题,则必须再次执行这些步骤以解决此问题。
阅读(284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1-03 21:22:40

今天发现对sql server 2008也有效,不过路径变成了: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100\Tools\Shell\TlbAutoRepair\mscorlib.t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