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5430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123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1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13 19:22
个人简介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3)

2013年(12)

2012年(32)

2011年(43)

分类: IT业界

2015-12-07 15:51:38

罗胖:U盘化生存:自带信息,不装系统,随时插拔,自由协作。
这几天一直自觉心态极不稳定,对工作的厌弃心态,对自己的无端否定,为别人努力与忙碌的恐慌及嫉妒,进而引发的对未来的恐惧。觉得生活无聊,害怕新来的一天。状态极不稳定靠谱。

很明显,这是需要治疗的节奏了。

求生欲很强的我去豆瓣上寻求治疗啊。于是在一篇叫“工作,混混沌沌的过了2年,求推荐本人生规划类或正能量的书”的帖子。于是我在下面的评论里找到了很多跟我一样浑浑噩噩不知所以害怕未来对自己的不断沦陷无奈苦恼又不甘放弃的人。于是也看到有人推荐优酷视频,罗胖的“罗辑思维”。这个70岁的大叔,看过很多书,歪理邪说,箴言谶语一大箩筐。你可以认为没道理,说不定他自己也不赞同。但是有那么些意思,你权当开放思维也不错。怕的就是躲在自己自以为是的思维死角里。

比如换队理论。长长的队伍要临时分成两队。站在最前面的人是不动的,因为已经快到他们了,他们是既得利益者。而原本队伍最后面的人则会毫不犹豫的冲到前面去。因为已经最后了。改变的动力最足最果断。(穷则思变?)恰恰是原本队伍中间的人,不管是哪一队,都总是沦落到了最后。因为他们不前不后,在是否换队时犹豫了下,于是机会没了。不是他们动作慢了,只是因为思维纠结了那么一下。

有多少时刻我们一不小心成了队伍中?

而U盘理论,我很喜欢。我们总是容易要努力的把自己镶嵌在某一个组织里,受约束受管辖,才觉得有安全感。我们爱自由很束缚。却是最最害怕自由的。于是一方面努力的把自己置于一个牢笼中,一方面又心有不甘的渴望自由。将自己固定在一个组织之内的时候,很多想法,很多自我认知开始受别人来决定。可能上司的一句批评就让你否定自己了。你的价值评价通通交给一个思想极不稳定的人心了。罗胖胖说,在这个社会,你要学会用u盘化的方式,以一种手艺人的精神,来和这个社会进行协作。那样市场会给你一个公道的价格。就像一件物品,交到某个人手里,这个人不喜欢就决定了物品的命运?这东西就真不好了?搁市场上,自有人喜欢吧。一堆萝卜,背到菜市场,只要订好合适的价格,总会卖出去的。

对自己的价值成长负责。某一个人眼里的你并非全部的你。我们总是容易对自己所接触到的所有人事物下标签,符号化,便于自己的认识与记忆。每个人都可能被很多人贴上很多标签。但是,那并不是你。

我只是想告诉自己,也不要给自己下标签,不要将自己符号化固定化格式化。其实可以很自由,其实可以积极乐观的成长。努力做一只u盘。
阅读(106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下查看添加环境变量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