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787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37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9 21: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2年(3)

2011年(9)

分类: IT业界

2012-04-29 09:36:13

机器用久了,难免会有很多灰尘,用了半年,发现风扇经常狂飙,手探风扇出口,一点风也没有,于是果断拆机清理风扇灰尘,第一次与拆机零距离接触,感觉挺兴奋的。下面就是我的处女拆机作,有师兄指导。没看教程,直接拆到哪算哪。
一开始拆开后盖,以为能直接卸下风扇的,毕竟是第一次嘛,结果始终发现它跟主板紧密连接在一起了,好吧,只好把电脑整个给拆了,下了N多螺丝,发现D面还是卸不下来,不敢用蛮力,仔细看了看发现C面还有螺丝连接D面,好吧,卸键盘,可这键盘如何卸呢,百度了一下,有教程说直接拿卡捅F功能键上面一行的暗扣,左捅右捅,终于键盘拆下来了,果然C面有两颗螺丝。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C面D面解决了,拿下主板
接下来看看散热口吧

洗刷刷洗刷刷,刷掉一层厚厚的灰尘,既然风扇搞定了,好不容易拆机一次,看看其他玩意吧
这是CPU和GPU,然后是Cpu近照
这是拆下的硬盘,散热,内存,光驱...
该看的看完了组装回去,这第一次拆下来不容易,不会下,装上去也不容易,好多排线的
小心翼翼组装完毕,开机,咦,电源灯不亮,风扇不装,呃,不会是排线的问题吧,我重新把电源的排线插了插,Ok。重新见到了久违的界面。
Windows8顺利启动
最后装上键盘,哦耶,第一次亲自拆机装机成功,由于这次只是为了清理风扇,忍受不了键盘上的巨热了,没有怎么准备其他东西,下次我要准备好液态金属,好好的弄一下散热。
之前加装过内存条,换过无线网卡(加蓝牙),都是小打小闹,这次是彻底拆了,之前还有点担心,不过现在好了,风扇基本本会狂转了,散热口也重新有了风,键盘也不热了,哈哈。
阅读(100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