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4092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1059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08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2年(1)

2011年(47)

2010年(58)

2009年(21)

2008年(35)

分类: WINDOWS

2010-04-28 16:36:52

一、根据进程查端口号
 
首先在开始菜单的“运行”框中输入“cmd.exe”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先键入“tasklist”命令将列出系统正在运行的进程列表,把你要查的进程所对应的“PID”号记下或复制。
 
需要注意的是,相同的进程 图像名 每次运行的“PID”号一般都不会相同,所以一旦该进程重启后,该“PID”号就会改变,这就需要重新查看。
 
把进程的PID号记下后,接下来就用这个PID号把该进程所开的端口显示出来了。
例如我们要看进程“QQ.exe”(上图中得知该进程ID号为:1332)开启了那些端口,在当前的命令符下继续键入“netstat -ano | findstr 1332”命令,其中“netstat -ano”参数表示以数字形式显示所有活动的TCP连接以及计算机正在侦听的TCP、UDP端口,并且显示对应的进程ID PID 号;“|findstr 1332”表示查找进程PID为“1332”的TCP连接以及TCP、UDP端口的侦听情况(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把你刚才记下或复制的PID号替换掉这里的1332)。按“回车”键后,就会显示出该进程所开的端口号。
 
 
二、根据端口号查进程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netstat -ano”命令,列出系统当前的端口列表,该命令的作用已在上面提过了。
 
-o参数的作用主要是显示各端口对应的进程PID号,现在把你要查的端口对应的进程PID号记下或复制。 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继续输入“tasklist /fi ″PID eq 788 ″”(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把你复制或记下的PID号替换掉这里的788), 这行语句“/fi”参数表示在“tasklist”中筛选,而“PID eq 788”则是指定筛选的条件,按“回车”键后,就会显示出端口对应的进程。可以看出,PID号为“788”所对应的进程为“svchost.exe”,如果你查的端口没有关联任何进程的话, 此时就会返回“没有运行带有指定标准的任务”的提示信息。
 
 
三、查处进程对应程序
 
在开始-运行输入并执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并执行Netstat -abnov命令,在反馈的信息中可以看见每个进程的发起程序或文件列表(如果State栏下显示ESTABLISHED的话,那说明它正在进行远程通话),在它们的右侧都有一个PID号
 
 
四、杀掉某进程
 
假如想关闭某个进程,可把该进程的PID号记下,在命令提符下输入“taskkill /pid 2400” 2400是PID号) 就可以将PID号为2400的进程关闭,如果要强制关闭该进程,只须在这条命令的后面加个“/f”参数即可。
 
或者用ntsd -c q -p pid (实际应用中,pid要换成实际的pid号)
 
 
 
 
 
阅读(1426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ssh连接慢

下一篇:Perl fork()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