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7673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6 21:45
个人简介

为梦而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103)

2014年(7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5-04 00:16:39

画图是在项目开发前期最重要的部分之一,EA(Enterprise Architect)作为一款强大的建模工具,由于自身集成了许多自动化的工具,比Rose要好用的多,自然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以前也介绍过一些EA的强大功能《让工作更轻松——EA类图与代码同步》,今天依旧来介绍一些简单却很使用的技巧。


第一个技巧是巧用实现接口的类。

我们在项目中定义了接口,然后定义了接口中的方法,拿我现在做的一个项目来演示一下:


现在定义一个类,比如CardMgr来实现ICardMgr接口,选择“Realization”:


会弹出让你选择实现的方法。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既然是类实现接口,那么就应该全选,确定。就会显示出下面的样子:



类图画完以后,我们在画时序图的时候,调用CardMgr中的方法(消息1.5),发现方法中居然重复了2遍:


当然我们可以通过去掉“显示继承的方法”,这样就不会把继承的方法显示出来了。



你或许感觉这样很好,很方便了,那么,我说种情况,你再感觉还方便吗:
如果我接口ICardMgr又增加了类方法ModifyCardInfo,那么CardMgr怎么办呢?我曾经也找了很多方法,终于发现了一个快捷键Ctrl+Shift+O,重载继承的方法,这样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我不是方法,而是删除方法呢?Ctrl+Shift+O只能来继承增加的方法,却不能去掉接口中删除的方法。所以这样的就需要去手动删除。如果工作量很大,会耽误很长时间,时间一长,出错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还可能漏掉几个。

经过多次的实验,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
只需要画接口ICardMgr,而CardMgr只实现ICardMgr,但是不要去继承方法,如图:


不用担心CardMgr中没有方法,按F11生成代码后,你会发现,CardMgr类中的方法,一个也不少。所以不用再去勾选那些方法了。而且上面出的介绍的现象也不会出现。在画时序图时,由于CardMgr中没有方法,所以选择的时候,直接选择的就是从接口中读取的方法,而且在更改接口后,由于是直接读取的接口中的方法,所以不会涉及到CardMgr的修改,这样即节省了时间,又应对了变化,可谓是一举两得的没事,你还会去辛苦的画CardMgr类么??

第二个技巧就是如何批量修改图。
其实如果你认真读过了我上面提到的那篇博文,那么你或许已经有了思路了。对,就是应用逆向工程,善用代码同步。
现在要求把IBLL层中的所有类的后缀由Mgr改为BLL,如何操作呢?你会去傻傻的修改么??看看代码同步功能吧:
先把IBLL层,生成代码:
然后在“根据包生成源码”的对话框中选择生成的路径后,点击生成。

然后用一个文件内容修改工具,把生成目录下的所有cs文件中的Mgr替换为BLL。(或者把cs都添加到一个项目中,然后全部替换。)我这里用的是一个工具,如图:

使用代码同步进行更改类名,结果居然没有成功,所以只要,把原来的类,包括包,全删除,然后采用逆向工程重新生成图:
(这里文件名可以不用修改,因为EA在生成类图时,是读取的文件中的类方法名或者接口名,而并非文件名)

根目录选择刚才类源码所在目录,语言选择对应的语言即可,然后确定。

我的成功了,你的呢?



好了,本文就到这里了,我只不过是抛砖引玉,还有许多技巧需要大家在实践中去挖掘和分享,希望你在发现有好的方法和技巧后,可以拿出来分享,我们处于一个知识共享的幸福年代!

阅读(68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开源项目

下一篇:驱动多文件Makefil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