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9159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6 21:45
个人简介

为梦而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103)

2014年(7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4-20 15:02:43

用VS看大型工程代码,尤其是很多层类的,很容易头晕,即便是装了visual assist 插件。用VS生成类图吧,只能生成一堆框,只有一些小的类关系有箭头表示。远远不能满足要求。下面介绍建模工具EA来生成类图。

1、新建类图(例如ClassModel),没用的图表删除,ctrl+s保存。

2、选中类图(ClassModel),shift+ctrl+u打开对话框,选好根目录,一般是该模块或项目源码所在位置,一般按图中设好选项,确定即可。

3、会看到递归遍历源码,其间会有错误产生,根据提示找到源码位置,一般是有个宏在该位置,EA是不会自动识别宏的,需要我们给他设好,在菜单-〉设置里有个“宏定义”,点击新增,输入宏的名字。把所有导致错误的宏输入好,新建工程和类图,然后按上面重来,会看到错误消失了。(注意要在新工程类图里搞,因为在老的里边搞会丢失一些箭头,即类和类之间的关系,因为EA默认是对已经导入过的类不再重新检查,即便是曾经出过错误的类)

4、到最后出来一张类图,类似蜘蛛网,觉得乱可以保存一份备份,然后把没用的结构体 enum 等图表删掉,小的类图表也可以删掉。注意,在图表视图和项目浏览器是没有关联的,在图表视图里删掉后,项目浏览器里还有,不影响观看,建议保留,以后想看再拖出来放到图表视图里,箭头也会自动连接。

 

5、EA中选中类的图表,然后按F12,即可定位代码,不习惯的话可以在VS中查看,使用visual assist的ctrl+alt+s查找符号(类、结构体、宏等)和ctrl+alt+o查找文件名。使用alt+g来跟踪符号。

 

6、结合VS中其它的一些快捷键,帮助理解项目代码。

 

7、EA无法对单例的调用生成箭头(如:CXXX::GetInstance()->DoSomething();)

阅读(13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