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326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659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3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1 21: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2)

2011年(23)

分类: LINUX

2011-09-06 19:24:31

    今天机子在win7下强行关机,结果导致无法进入grub,linux和windows都进不去,出现unknow system grub rescue> . grub rescue较为麻烦,而且手边刚好有ubuntu10.10的光盘,就用光盘进入试用版的ubuntu然后修复grub就好了。修复后,之前在linux下的文件都在,没有被格式化。

    下面就讲讲进入试用版的ubuntu后该怎么修复.
     1.alt+F2  输入gnome-terminal 出现终端.
     2.输入 sudo -i 获得root权限(也不用输入密码)
     3.输入 sudo fdisk -l  出现你硬盘上的分区,找到linux区(不是linux swap)记下区号sdax (x代表的就是你linux所在盘的区号)
     4.输入 mount     /dev/sdax    /mnt     将linux所在盘挂载到/mnt目录下
     5.输入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
     6.输入 sudo shutdown -h now  关闭计算机,光盘自动弹出,但此时的系统关闭了,但是电源没关闭,一直按住电源键关闭机子。
     7.重启电脑即可进入到grub菜单下选择你要进入的系统.
阅读(14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