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724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3-12-29 11:19:03

在第一次项目来临之前,既期待又担心。期待项目的快点到来,却又担心真正接触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做。唉,我家门前有条小水沟---好难过啊!

      当项目真正来临的时候,我没有退缩,还是跟着楠哥的步伐以及在灏哥的鼓励下把它完成了。但是在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有的自己不能解决,多亏了四周的同学。是他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在项目的道路上为我指明方向。楠哥的诙谐幽默总是能够缓和学习的氛围,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楠哥不知疲倦的向我们传授知识。还有项目经理,小马哥在千钧一发之际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排忧解难,还有响哥,总是穿梭在大家之间,为大家解决疑难杂症。 是他们孜孜不倦的为我解决问题,每次一抬头,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为有这样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而感到幸运!

      总结一下(纯属个人建议):
1.    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个强大的心脏。可以自信,但不能自负。
2.    在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处理好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3.    一定要有思路,逻辑性一定要强。这一步做完了,要知道下一步做什么。目光放的远一点。
4.    在写代码的时候,要记得缩进。
5.    没有用的代码,可以把它注释一下,没必要删除。
6.    跟上老师的节奏,今日是,今日毕。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要做。
7.    不要和身边的人相比,否则你会受不了的。高手都在云间。
 
父母还在为我奔波,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当想放弃的时候,想想苦命的父母,黑暗的前途,我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成功就在再坚持的那一刹那。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辉煌的结果,但是不能没有精彩的过程。人生就两万多天,却有两种活法,有的人只活了一天,重复了两万多次,而有的人是真正的活了两万多天。你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不能平淡的过一生,来到这个世界上,总要留下点什么,要么名垂青史,家喻户晓,要么遗臭万年,当然还是前者比较好。不要平平淡淡,碌碌无为,不能轻轻的你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说明你挂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像喝茶,不是你喝的茶有多么名贵,而是在喝茶时的心情,就像一场旅途,不在乎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前总听别人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有一个学姐说:等高考过后,我一定要穿裙子。可想而知,高中三年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现在也明白了,在这五个月中,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只专注于一件事情,到最后,你会发现你过的很充实。楠哥说:“人,你不逼自己一下,你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是啊,我们现在努力还不算晚吧?
不止一次的想,若干年后某个华灯初上的夜晚,一身职业的服装,优雅的谈吐,带着成熟的自信和一丝疲惫的我从玻璃帷幕的大楼中走出。也曾幻想着,独自一人背起旅行包,离开这一切的喧嚣与繁杂。去荒凉的地方看盛大的雪山,去热闹的地方进幽静的寺庙,和陌生人交谈,观看着那些逢拥而至又骤然散去的人群。若干年后,已进入而立之年的我,不复今日的青涩稚嫩。不会再关注某场选秀的最新动态,更关心的是今日股市的行情;不会再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理想,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切实的规划;不会再为某个煽情的场景或某条伤感的留言而泪流满面,只会笑着摇头或者根本无动于衷……   在每一次的挫折中,我学会了坚强,渐渐成长。回望那些历史中只手遮天的人物,他们在奋斗,在拼搏,一刻不停地利用上天赐予的聪明去斗智斗勇。想想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每一次的努力,每一次的付出,每一次在残酷竞争中的胜利,不过是为了在这楼宇林立的钢筋水泥的森林中获得一席之地。于是渴望有一方净土,在那里一切都缓慢下来。逐渐回归到一种清冽的寂寞当中,没有世俗名利的纷争,对着莽然江山,对着无垠天空,停止忙碌,挥别喧嚣,告别偏见,与另一个自己会合,让思维得以舒展。在这不慌不老的几个月中,看岁月,刚刚好,愿来年我们都能开成一片灿烂的花海,愿兄弟连名满天下……

阅读(9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