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0068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3-11-25 09:14:27

    由于刚接触真正意义的,在对45天中学习的知识还没有完全吸收的情况下,很快就进入第一个(15天的)项目,真让人反应不过来,甚至对项目这概念还没有明确的认识,至少我们组的兄弟们还不明确。也就只知道项目的内容是把一个论坛的基本功能实现,项目的目的是考核我们对前面学习的知识的运用,从项目中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可问题是,刚开始就遇到不少问题,为什么会有BUG,为什么我的代码总是比别人的乱....
    虽然一开始是如此的不堪,但其实,我会很享受其中每一个功能的开发过程,因为每一个功能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从功能的设计到编写代码到实现到完善都需要自己一字一字的敲出来。就拿这个项目中的的登陆功能来说,表面来看似乎简单的一个功能,但当中却涉及很多的知识点,当你把各种连接,各种验证实现出来之后,你还是会遇到用户体验上的问题,并且是在性能没有强制要求的情况下。设计多层的分支判断加上让人无法在短时间看明白的高等数学公式一样的正则表达式,经过许多次的验证,总而言之,不是几行代码,几个函数就能写出一个严谨的登录模块,除非你对自己项目的要求不高。
    其实,在项目实际验收的时候我所做的项目才只完成85%,这确实是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因为一开始就明白在15天内实现50多个功能是难以完成的事情,除非你打算让用户压根就没有想在你的论坛注册账号的念头或者出现两个用户名同名的情况,因此,自己很快就进入了紧张状态。期间试过连续几天到到深夜,通过宵,感冒过,如果非要在项目期间找出一件最让自己难忘的事情,那就是在接近项目验收的那几天,跟宿舍的兄弟一齐通宵达旦的时光。
    在短短的15天中,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由于时间不多,要做出50多个功能已经比较费劲,而自己对于项目有更高的要求,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你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把他按预期效果完成的,我承认,到了项目验收的时候,才认识到自己的规划存在严重缺陷,而在项目执行中,自己也没有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没有保持进度,这一点自己必须好好反省。我相信,在下一次的项目中,自己会做得更出色。
阅读(5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