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02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业界

2013-10-16 11:46:40

可能,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时,已经开始或即将开始自己在兄弟连的生活。
岁月漫漫,你们可曾真的想过,用1.38W的RMB来兄弟连是为了什么?为了学技术?为了有好工作?甚至是为了泡个有会PHP的妞儿,或是追一个会PHP的帅哥?就我个人而言,我用1.38W换来的只有3样,就是:学习环境、灵敏多变无穷的思路、兄弟姐妹。
我喜欢技术,所以这里不提感情。
各位兄弟姐妹(尤其是妹子们,本人单身哦!放马过来!),可能你们以后的生活比我好,也可能比我差。但你们记住一点,来是学习的,不是来玩的。
程序员最需要什么?是精神,一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交流的精神。
不要藏着你那点自以为骄傲的技术,骄傲的做法是,写出来,分享给大家。你要知道,你会的,别人也可能会,但你分享的自己的心得,你便会比他强,你可能在你分享的过程中又发现了什么细节,反正对你百利而无一害。
不要想着你的技术别人会超越不了。真的怎么想了,那你就该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搜集。一些前卫的网站,记得要加入你的收藏夹!多去学学别人的思路,多去研究一些有趣的。看看这个吧,(加载慢的只能看到一张街景图片,其实是好声音的三天三夜) 或许你们不信,用鼠标去播放一个MP4?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效果是在国外的网站,我觉得,啊,太牛了。然而,我放慢动作自己看了一下,大胆的猜测,这是播放的视频吧,分层控制,应该只有javascript,不辱使命,3个小时,写了约100行代码,引入一个jQuery,搞定!这就是能力!当然,我不是自吹,而是想告诉你们,学习编程,技术并不是最首要的,首要的是思路!!
不懂的地方,及时去问!自己研究,自然有好处,至少我认为,理解的更深,记住的时间更长。但是你会慢慢发现,除非你是专搞研发的,否则你的进步会越来越慢,尤其是进来公司以后,没有哪个公司真的愿意给你时间学习,所以,有机会,有条件的,不懂就问。等你接触的多了,经历的多了,你会发现,别人给你讲的时候,你并不会完全吸收,而是用了自己的思路去理解了。
对于学习过程,请不要觉得php多么难。简单语言自有简单之处。比如我给你一个复杂的函数,在你不知道是什么功能的情况下,你该怎么做?或许你很聪明,能看明白所有的代码。但你有没有试过把它运行调用一下试试呢?拿来的东西,你不一定非要全弄明白。先看效果,自然会修改之法。
继而给大家说一下,并不是最佳框架(虽然我是TP的铁粉),但是却很好用(对初学者而言),多学学YII,CI等等,多用用AJAX,协议请求等技术。现在jQuery出现一个新的名词“jQuery原生”,没错,现在越来越多的jQuery插件更方便了大家的使用。什么啊,前端框架啊,photoshop(这个可以不会)啊,常用的css样式啊,都应该会一点。这不主要是让你变成全能,而是更好的去配合其他职位的工作。
有点事要离开,今天就写这么多,如果有事,欢迎猛击这里 联系我!
最后祝大家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阅读(38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篇:项目感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