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224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信息化

2013-09-16 10:52:58

不知不觉来已经二十天了,感觉这二十天像一场梦一样。这是工作快两年了之后再重新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所以就格外珍惜。想起以前在学校上课,整天浑浑噩噩的生活,现在也算是一种觉悟吧!
    
在兄弟连的生活总是紧张而有序的,每天除了学习、吃饭和睡觉就没有别的东西了,整天就是被代码包围。讲课、作业、默写、背诵、复习、预习,甚至包括做梦都是 在敲代码。我只想说对于我这种天生的代码狂来说,这种生活实在太刺激了!学习进度快,压力大是兄弟连的特色,一本厚得跟砖头一样的书,照现在的节奏不出两 个半月也能干完。总之不管怎么样,这种生活方式还是比较对我的胃口的。
    
班上同学都是来 自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都有,大神菜鸟俱全,俨然大杂烩一般。刚来的时候大家比较羞涩,都不怎么说话,其实这种感觉很不好,因为刚来一个陌生的地方,心理 上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如果刚来的时候大家就能聊一聊,这种陌生感会少掉很多的。不过半个月过去大家也都熟悉了,话也多起来了,慢慢也就适应了这边的节 奏。
对于学习,感觉非常满意,以前在工作中摸爬滚打,最吃力的就是没有系统学习过。我们这种自 学党最大的短板就是知识体系不全,自信心也不够,总感觉自己在这行业属于临时工。现在能坐着静下心来好好系统学习一下,还是非常满意的。记得有天晚上 做梦,梦到自己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兄弟连开除了,当时就把我给吓醒了。如果不能继续学习就得回去继续以前的生活,这点我是一万个不愿意了。所以我相信这五个 月我肯定能用上自己十二分努力来学习。
   
生活方面要说的太多了,上海校区和北京校区不同,从学校回宿舍怎么着也得走个二十多分钟。每天都是披着星光回去。这种生活比较辛苦,不过下课了能和同学们一起回寝室,在路上一起讨论白天学习的东西,还是感觉很开心的。
最 后想说一下来兄弟连的初衷,开学典礼上大家都畅谈自己的目标、理想。呵呵,我听着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我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学网站技术。我已经能 独立解决前台问题了,设计、前端都不成问题,我就想学后台,学一整套网站解决技术,因为我对做
很痴迷。至于工作啊人民币什么的倒是其次了,我相信我学 好了,赚钱只是顺便的事情。对于那些还处在煎熬里的小伙伴们,我只想说,你所煎熬的今天是你未来只能用来怀念而回不去的昨天,所以珍惜吧骚年!

阅读(5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