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822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PHP

2013-07-23 11:04:53

不知觉间,来到兄弟连已经快两个月了,第一个项目已经结束,写感言的时候已经开始了linux课程.

    来兄弟连之前也是纠结了好久,犹豫了再犹豫.家里人也不太同意我的决定,因为之前的工作还算稳定.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离职了来培训,我记得当时对我们的部门主任是这样说的:”现在的我在这工作,能看到两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所以我决定离开去做一些我想做的”.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来到了兄弟连.
    来之后不久就开始进入紧张的学习中,没有了朝九晚五,剩下的只是每天的凌晨一两点,和食堂,宿舍,教室的三点一线.体力和脑力在不断的考验着我.我仍然记的在刚学习函数的时候,我在qq的一个签名:”奔三的人究竟要多努力才能记住一个函数”.可能有点危言耸听,但记忆力确实大不如前,在函数这一部分一直都是压力山大.
    不知觉中就迎来了第一个项目----论坛.刚开始那真是一抹黑啊,所幸浩哥开始指导了我们几天,在经过一个周的困钝期后,自己开始进入状态,之前不认为能做完的项目也最终搞定.整个项目中感受最深的就是如何快速判断错误的原因以及处理错误.刚开始被各种虐,被标点、错写的单词所困扰,随着项目的开展,自己也知道了常见的错误原因还有处理方法,所以在后期基本上都会避免再次发生.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经验了,只有经历的多,练习的多,才能学到更多,掌握的更多.
项目结束后安排放映了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也是我很喜欢的电影之一,之前看过好多遍,每次都会深深的被主人公的那种执着所打动,他坚信自己能得到幸福,并为之不懈努力着,影片中有好多镜头他都在快速奔跑着——追逐时间,追逐幸福。
诠释的在困境中那种坚持和乐观精神,每每让我为之喝彩。

    很多人可能在学习过程中因为短暂的困难而犹豫退缩,产生各种不良情绪,但在兄弟连,每天的课程安排很紧,根本不允许你去有所懈怠,良好的心理和自我调节将有助于你更快的摆脱苦恼。你不妨出去球场活动活动,和好基友开开玩笑,和妹子逗逗乐。既然选择了这一行,那就要执着的走下去,毕竟世上没有回头路,再回首已物是人非,空余恨,所以要把握当下,努力充实每一天。
最后,我想把《当幸福来敲门》中非常经典的一句送给各位兄弟姐妹:“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你也是。”
    在醒着的时间里,努力去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吧。

阅读(2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