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791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PHP

2013-07-22 14:21:12

每当听到“感想”二字,我的第一反应便是“不敢想”,这其中蕴藏着许多的玄机,其中自己还觉得可以参透的是:长期的懒惰行为,导致了如今思维的停滞。迫于压力,又强行解开思维神经,但是发现这已经不是自己所熟悉的事物了,这时思维的紊乱,表现即是头晕脑胀,新的压力如此层层叠加,如一块块砖堆叠成厚厚的墙,等待翻越。越过了这道墙,你便是胜利者,在墙的那头倒下了,你便是失败者。
    不同层次的“不敢想”堆叠成了现在的我——失败者,不能正视现实,不敢直面人生,当初自命清高,如今戏如人生,电影里出现的各种悲情,颓废的画面,在我面前是是那样的栩栩如生,不禁感叹:这便是我现在的生活啊!
    第一个项目来的是那么的突然,去的也悄然无声,留下的只是一点伤痕,留在了心上。要问我有什么感想,我的回答是:痛,心还在痛。项目目录错综复杂,是那一卷乱棉,剪不断呐理还乱,楠哥说:这是正常的,都没见过啥啥,怎么画这啥啥,乱几天就好了,小小的安慰,来的真是时候啊!
    顺利度过目录这一难关,开始整理思路,项目的关键在于逻辑,用什么方式来实现我要达到的目的呢,紊乱综合症再次浮现,我那个头疼啊。课程初期的项目,什么逻辑是关键,基础更是关键啊,没打好基础,再好的想法用什么工具来实现。经过这次项目实践,其实也挺多想法的,不过表达不出来,要是翠姐不来施加点压力,还真的就不了了之了,感谢兄弟连,感谢组织,感谢翠姐给我这个反思的机会!
此处先省略一亿字......
    总结一下:
    一、上课必学跟着老师的节奏走,不能睡过去了。(至今还是个问题,睡眠时间压缩,怎么睡都不够,是否得...)
    二、课后练习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时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并且扩展未知知识的最佳途径,就算上课疏忽了的也能补回来!
    三、项目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必须早做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这是这次项目最为深刻的教训,大量的时间浪费在了项目周期中,结果有些跟不上节奏了)
    四、遇到问题要勇于向身边的人求教,小问题自己不一定能马上解决,但别人可以,这就可以大大缩短求知的过程。(感谢兄弟连的各位大牛哥,还有咱小组里的几位大牛兄弟,有你们不怕没钱途,哈哈)
    五、逻辑思维是编程的核心工作,没事的时候多练练,多想想。
阅读(1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