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828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PHP

2013-06-25 09:40:45

上个礼拜,拜读了一下小吉吉同学的神作,了解到赵桐正老师这么多重磅的内幕消息,着实让我震精了一把,不自觉的对赵桐正老师再次增加了几丝绵绵的敬仰之情。赵桐正老师毕竟是我们的代课老师,自己人,对他了解的也比较全面,小吉吉的神作剖析过深,不免让对赵桐正老师不太熟悉的人产生偏见,我就从自己的感受出发,来讲一下自己眼中的赵桐正老师。
  赵桐正老师的课个人感觉讲得真心是不错。无论是trim去摸,ltrim左摸摸,rtrim右摸摸,还是到Ymd亚麻带,总是让人印象很深刻。尤其记得讲到if判断语句的时候,赵桐正老师还爆料了他对女人年龄段的可接受范围是16岁到80岁,对,你没有听错,就是16岁到80岁,这个年龄区间赵老师都是要通吃的,66期的童鞋都知道,因此还写下了他的著名的if判断语句:


       $sex='';
       $age=16;
       if($sex==''){
              if($age<18){
                     echo '小妹妹,你还没有长大';
              }elseif($age>80){
                     echo '老奶奶,注意身体';
              }else{
                     echo '我对性别为女的,并且年龄为22的人有兴趣';
              }
              echo'赵桐正今年30岁,猥琐大叔一枚';
       }else{
              echo'我对男人不感兴趣';
       }

?>
相当给力而又有内涵的一段代码,口味之重,目标之广,让大家对刚认识不久的赵桐正老师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还有,我绝对不会告诉大家,他经常说自己才18岁,meimei16岁云云;还有,他最爱淫的一首诗就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有一提到赵桐老师,他那张带着哈喇子的微笑,等等等等……这些我都不会告诉大家的,说了对赵老师不好。
  在专业知识的讲解上,赵桐正老师确实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这些大家都懂,无需我赘言。我主要给大家分享的是赵桐正老师在除了专业知识讲解之外,传授给我们的另外一些东西,甚至更重要于专业知识。
  在追求目标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赵桐正老师和他的“欲望说”
  赵桐正老师讲述了他大学时期,一次去香港见他女朋友的经历。时间非常紧迫一路上又困难重重,先是通关的签证问题被卡主,后又是错过摆渡的问题被卡主,但是赵老师傅依然克服了这些困难,并且将女孩追求到手,故事的结尾,赵老师说:“当你有极其强烈的欲望想要做成某事时,任何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当没有这种强烈的欲望时,其中任何的一个环节的一个困难,都将成为你失败的绊脚石。”
  所以,能否达到自己的目标,要看自己对这件事的欲望有多大。
  在对待男女朋友关系上,赵桐正老师和他的“花匠说”
  一次课间大家谈论到“名花虽有主,我来松松土”的问题上,赵桐正老师发表了我认为最最精辟的一段话:“名花是用来呵护的,培养的,你别一松土给松死了。男人应该像什么?应该像个花匠,应该做的是让花长的更好,而不是让花在自己手中死掉。花在自己手里失去了光泽,就要想想,这朵花是不是适合自己,爱花,就要让这朵花生长的更好。其莳也若子,其置也若弃,则其天者全,而其性得矣。当你们在一起的时候,要像照顾孩子一样关心她爱护她,有一天你们分开了,就像丢弃了她一样,不要再联系她,骚扰她,这样对谁都是有好处的。”当时,听到这段话真的就像一贴良药敷在了伤口上。
  在面对挫折困难上,赵桐正老师和他的“豁达说”
  赵桐正老师在课堂上讲到了王阳明知行合一学说,要求我们做到知行合一,知识和行动结合起来,才能算作真的掌握。继而就讲到了王阳明这位大儒,“在经历了锦衣卫追杀,依靠自杀才侥幸逃脱之后,在海上又遭遇了风暴,在小船即将要沉没之极,他写下了《泛海》这首诗,险夷原不滞胸中,何异浮云过太空。夜静海涛三万里,月明飞锡下天风。说明人世一切的艰难挫折,原本就不放在心中,就如同浮云掠过太空一样,表达了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
  在对待女权问题上,赵桐正老师和他的“我们(woman)说”
  赵桐正老师说:“我是一个热爱我们(woman)的人,我们和woman本身就是一个词儿嘛,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当你把拳头挥向女人的时候,你要想到,伤害女人就是伤害我们自己。”赵老师说的真心正确,金正昆教授也说过,女性就是人类的母亲,尊重女性就是尊重人类的母亲。
  赵老师还有很多有意义的话语,都没有来得记录,其实是很遗憾的,上面总结的几个观点都是在他讲过之后,我及时记录在日记中的,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对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感情,都是很有意义的。教书育人,教书固然重要,育人要在教书之上。所以,我感觉赵桐正老师的这些话,要比他教会我php,更加的珍贵。
  我的这篇文的目的只是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眼中(尤其是有别于小吉吉大湿眼中)的赵桐正老师,算是小吉吉大湿系列深度报道中的一个番外之作,所以,请大家还是把目光重新聚集在小吉吉的第二弹上——赵桐正老师和慧慧姐不得不说的故事。其实,我除了很期待这个第二弹,我还很期待赵桐正老师和赵桐老师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希望小吉吉大湿在后期的深度报道中,能够做一个深度剖析。期待ing……
阅读(7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