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48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3-01-22 09:44:16

(一) 自我解析
1、自我兴趣爱好盘点  
业余爱好:运动,网络,编程。
喜欢的书籍:宋词、诗歌等。
    喜欢的歌曲:流行音乐。
信奉教条: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2、自我优势优点盘点
具有冒险精神,积极主动。勤奋向上,只要我认为应该做的事,不管有多少麻烦都要去做。
    务实、实事求是,有目标有想法,追求具体和明确的事情,喜欢做实际的考虑。
    喜欢单独思考、收集和考察丰富的外在信息。
    喜欢逻辑的思考和理论的应用,对细节很强的记忆力。  
与人交往时较为敏感,比较谦逊、有同情心,对朋友忠实友好,有奉献精神,充满一腔热血喜欢关心他人并提供实际的帮助。  
做事有很强的原则性,学习生活比较有条理,愿意承担责任,依据明晰的评估和收集的信息来做决定,充分发挥自己客观的判断和敏锐的洞察力。
3、知识水平
精通HTML及CSS样式,精通PHP语言,掌握JS(JQuery),AJAX,等特效。
熟练使用mysql数据库及其相关优化与安全,熟悉MVC分层模式,熟悉Smarty模板,掌握ThinkPHP框架使用。
逻辑思维能力突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对工作具有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上进心,能按时完成任务;具有良好的编码习惯和风格;
4、自我劣势缺点盘点
做事情有时拖拖拉拉。
5、个人分析(结合职业测评):
    我的职业价值观:小康型。追求虚荣,优越感也很强,渴望能有社会地位和名誉,希望常常收到人们的尊敬。
    欲望得不到满足时,由于过分强烈的自我意识,有时反而觉得很自卑。  
    相应职业类型:PHP程序员、JS程序员、美工等  
    我的职业兴趣:PHP框架架构,及应用开发。
    我的气质:反应灵敏,乐于交往,注意力易转移,兴趣和情绪多变,缺乏持久力,具有内倾型。  
    我的职业性格:敏感型和思考型。
    敏感型——精神饱满,好动不好静,办事爱速战速决。与人交往中,往往会拿出全部热情,但受挫折时又易消沉、失望。
    思考型——这类人工作、生活有规律,爱整洁,时间观念很强,重视调查研究和准确性,但这类人优势思想僵化、教条、纠缠细节、缺乏灵活性。
(二) 组织与社会环境评估  
1、编程行业特点:
    “热”—目前这是PHP语言使用的一个高峰期,在WEB开发中有三足鼎立之势。
    “低”—学历不高,薪资水平相对不高
    “缺”—高级的网站架构工程师
(三)目标确立  
职业定位:网站架构工程师,项目经理,部门经理。  
    职业发展路线:PHP程序员--->优秀资深程序员--->网站架构工程师--->项目经理--->部门经理--->自己开公司
    刚学完PHP,现阶段还只是一个PHP程序员,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必须要从以下一步步认真做起:  
--->坚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
--->坚持克服掉自身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坚持不断的去累积更多的人脉。  
(四) 短期目标规划
半年内、熟悉使用和搭建各种框架。开发个人编程习惯代码库。精通MySQL优化。
一年内、熟悉Oracle数据库,熟悉使用HTML5,熟悉使用Linux。
三年内、基本熟练使用业内各种代码、框架、应用。在薪酬上有更大的改观。个人能力上,能满足于一件大型公司的人才要求。
争取五年内成立自己的团队,并为之奋斗终生。
(五) 中长期目标:
    在勤奋工作之余,要时刻加强自身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须得时刻警醒自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的目标是拥有一支自己的优秀的职业团队,并且在市场上独占一席,此方向是我行动之动力。
爱我之选择,选择我之所爱。
(六) 我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
此规划,将会是我事业的成就的基础,我职业人生的方向,我职场奋斗的策略。我将始终朝向此既定的方向,不停地健步前行。
原文地址:
阅读(2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