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54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12-18 10:48:58

转眼间,来兄弟连快有二十天了,在这二十天内有痛苦也有欢乐,但大部分时间是在拼命地敲代码的过程中忘记了痛苦和欢乐。每天作业量很大,事儿也比较多(因为我是组长),但不能因为这个耽误自己的学习,也不能因为这个放弃对团队的责任,团队里面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对每个组员都要坚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应该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一个人强大不是强大,整个团队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看到兄弟们每天晚上熬到两三点,有的甚至熬到四五点,然后就干脆睡在教室里,每天早晨起来看到空的床铺我就能猜到:有人通宵了。

看到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拼命努力地时候,我半是感动,半是担心。感动的是他们有如此毅力,拿青春与命运做抗争;担心的是,第二天上午上课他们又会打瞌睡、犯困、精力不集中,导致听课效率极其低下。对此,我想说的是,大家完成今天的任务以后,能早点回去休息,尽快早点回去休息,因为以后做项目有你拼命的时候,可能连续三天三夜休息不足三小时,现在拼命熬夜还不是时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好钢用在刀刃上,保持充沛的精力留在白天听课、下午练习,而不是让旺盛的精力在漫长的冬夜中消耗殆尽,这样学习只会事倍功半。而且现在在学习PHP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章:函数,浩哥也对我们说过:“函数是PHP的分水岭,函数是否学的扎实,关系你以后PHP学得好坏”,所以我们要把足够的精力留在白天保证我们的听课效率,否则,那跟我们自己在家看视频自学有什么区别?
但我们敢拼、敢干的精神不能丢,我们要长期保持这种“备战”状态,说不定什么时候做项目我们就可能好几天好几夜不休息,我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吃苦,学习本来就是一件很苦的事,要记住:我们花费近两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不是来这里享乐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经过一番凤凰涅槃的痛苦经历后,我们每个人都能破茧成蝶!

原文地址:

阅读(3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