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22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11-27 10:44:50

好吧,又是不知不觉,嗯,对。
两个周的时间过得很快,感受颇多,各种报错,各种BUG,各种困,各种饿,各种冷……,也算是小尝了一把人间酸甜苦辣,真的是像晓光老师说的那样,“你们不是来享福的,是来受虐的!”嗯,对,经历过的都说对……

话说回来,似乎在兄弟连,疲惫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一种我们必须适应的东西,我们没有办法去决定老师授课的进度,也没有办法去推迟项目开始及结束的时间,我们能做的只有服从,跟着进度一直跑,不能也不敢停下,没有谁会等你,因为所有人都一样,一样的自顾不暇,一样的筋疲力尽。“每把汗流了,生命变得厚重,走出沮丧,才看见新宇宙…….”,信乐团的《海阔天空》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每当自己累了,倦了,都会带上耳机听一听,每次都能想到很多很多,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一切,只是时间问题,这应该就是所谓的量变产生质变的过程吧,敲代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开始你我甚至都不懂它是什么意思,但每当你敲完一遍,就会有新的体会跟见解,然后,从中悟出自己的东西!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相互关联的。
做项目,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以前在学校里的学的知识,我们有的甚至不知道毕业以后能干什么,总觉得有点不切实际,甚至是有点应付,但在兄弟连,这里有多年的经验,知道客户的需求,知道我们将来面临的是什么样的难题,所以才有了项目,项目就是实战,把它看成是你进入公司以来的第一个项目,相信你会做得很好,真的,有时候,逼自己一把,你也就优秀了。不留退路,才有出路。别把自己看的太渺小,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那些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相信都经历过类似我们这样的经历,甚至比我们更苦,更累,更艰难。
项目期间,感觉自己真的是学会了很多,把以前的知识从头到尾都串联了起来,一些本来模糊的概念也变得清楚了,知道了原理,敲代码也变得有意思了,对,是这么回事儿,记得刚来兄弟连没多久的时候,静哥就说“编程,有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是在思考,而敲代码的时间只有百分之三十”,那时感觉敲代码真难,脑子里一点代码的概念都没有,也就无法下手,更别提什么思路了,现在想想静哥的话,很对。没思路的时候不要乱,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每次都会有新感觉。
关于审项目,很多兄弟都纠结在分数上,是,分数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我们通过这两个周的项目,到底得到了怎样的提升,知道了我们自身哪方面的不足,相信这才是老师们的目的,学以致用,这才是我们项目的根本所在。没必要患得患失,相信老天是公平的,如果这次成绩不理想,那下次就拿出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抱怨,不是强者所为!
永远不要忘了自己应该干什么!对,生活在这个纷乱的社会中,总是有太多的事情影响着我们的心情,我们的想法,我们的生活规律……,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做项目期间,当然也会有类似这种事情发生,然后有些兄弟就会忘了我们的初衷,而去做一些与之无关的事,有时我们知道了一些事,并从此怀疑我们曾经相信过的一切,我想说的是:“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没必要在乎的太多,始终不要忘了你来兄弟连的目的,记得红丽姐说过,来兄弟连的几个月,需要我们暂时放下些什么,否则那些我们在乎的人,在乎的事,在乎的物,有可能永远放弃我们,痛苦只是暂时的。真的是这样,学好自己的知识,做好自己的项目,这才是我们现在应该必须做的事!什么,***,似乎都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要说我们不爱国,爱国的最好表现就是学好自己的知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当有一天我们造出的产品比别人,还有必要去抵制外货吗?
有的,没的,说的有点多,有点乱,就这么结束吧,PHP基础刚过,Linux接踵而来,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不管这一仗你打得如何,都先放一放吧,后面还有许多比之更艰苦更难熬的仗需要我们去面对,我去准备了……
原文地址:
阅读(2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