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0729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10-26 10:00:10

开班至今,熟悉的童鞋也不在少数,忽感超过一大半尽然是没有预习的,写不出作业,觉得老师说的时候听的懂,前一个说完后一个忘,自己写的时候却无法有思路..
遥想当初,自学c语言时,也是懵懂如此。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慢慢就会融入其中,下手也开始有点小熟了。
对于这样,说说个人的感觉...
一、毫无基础型:此类童鞋表现为,事先无预习,进来听课脑昏昏,自习打代码还不见的能理解老师所说的,但凡有这种情况出现并然随之某种声音出现:状态不在这里,心态还没放好,根本就没法理解,怎么看老师写的代码都是无法参透...
对此而感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先无预习的情况下,当然不知道老师所说云云,更不知以后的课是怎么上的,说的是什么内容。
小小建议:预习占首位,若不提前预习与课程相关的内容,就不知老师说的内容都有哪些;提前预习到位,掌握大局,看清形势,听而不费吹灰之力,从而学起不费心神过滤...
对代码的一知半解:多敲代码与多练.
多敲代码...敲无用功代码不叫敲代码,每敲代码都带着你自己的思想,如何执行,执行出来是什么效果,都得靠自己思绪一番才可...
多练...莫非敲上几遍代码就叫多练么,这得建立在你对代码的熟练程度,不去多做推敲与实践,你无法发觉你所敲的代码是能由几种形式实现不同效果的..
如 某身边的一位貌似很刻苦的童鞋,眉宇之间透露一些想法,看其代码,写出一堆,发现无法实现效果,随叫某去查看,以查找错误点,思考片刻,尝试了二三;忽敲出一段代码,瞬间解惑.听说有位神人说过此定律,量变产生质变;
唯有此定律送给那位唏嘘不已的童鞋...(此处略带夸张成分,只当一看)
二、头脑灵活型:此类童鞋,自身学习天赋较高或已小有成就,随有时不对学习内容进行预习与练习,便可掌握精髓,此类童鞋若能扩展有余,潜力十足。
深知 学习是个人之事,学与为何而学,想自己是最不过清楚...这对于是否能够有心去学

三、"复合"类型:此类已有多个语言的学习,甚有火候,学习对此类而言,即复习效果。似曾想过,何时才有这等境界,在多个语言之间穿梭如流;真是得多多请教,不但深得指点,也会争取时间将自己的困惑及时化解...
多讨教是王道...

暂就几点,依然还是重复牢骚一句:勤打,勤练,时间一到,下手就来..

(以上言论,个人见解,若有高深莫测之人士,请轻言; 脸薄)
原文地址:
阅读(8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