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8946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09-28 09:47:14

完成任务不找借口


二.化解问题,敢担当的员工有机会。
1.公司的问题就是你加薪晋职的机会。
作为员工,你能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不仅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润,而且体现了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一个在工作中能保持主动的员工,对工作一定是充满热情的,相比那些推一下动一下的员工,他们自然更容易得到加薪晋升的机会。
2.自己的问题就是你迅速成长的机会。
一个人要做到客观真的很难,往往说别人头头是道,轮到自己时要么是不承认自己的问题,要么是太较真自己的问题。其实,这两种态度都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承认自己的问题,并从问题中寻找自己迅速成长的机会。
3.老板的问题就是你赢得信任的机会。
做老板其实不简单,很多压力和痛苦都只能憋着,连说都没地方说,谁让你是老板呢?作为员工,如果你学会换位思考,理解老板,帮助老板解决他的问题,那么就能逐渐取得老板的信任,甚至成为公司的支柱。
4.同事的问题就是你建立人脉的机会。
相遇是缘,同事是分。既然是命运有意安排我们相识并且共事,那么我们就要好好珍惜。在同事遇到问题时你施以援手,那么,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同事会热情相助;当你遇到烦恼时,他会好言宽慰;当你快乐时,他会和你一起分享;当你伤心时,他会陪你流泪。
5.客户的问题就是你促进销售的机会。
有问题需要解决,才有需求需要满足;有需求需要满足,都有产品或服务需要购买。客户就是因为遇到了某种问题,是为解决问题而购买产品。意识到这点,我们就要时刻保持警觉的头脑和敏锐的眼光,时刻关注客户遇到的问题,因为他的问题就是你促进销售的机会。
6.竞争对手的问题就是你变强的机会。
有时候你的竞争对手出现了问题,他的朋友不一定会发现,也不一定会提醒他,那么作为竞争对手的你,绝不能放过超越他的机会,你要将他的失误转变为你成功的垫脚石,然后一飞冲天,扶摇直上三千里,让他望尘莫及。
7.产品的问题就是你发明创造的机会。
在现代企业生产与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碰到产品出现问题的情况。然而,不同的人对待问题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有心人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了发明创造,无心人则会对产品的这些问题一直抱怨下去,最后什么也没得到。(明日继续:Jonny Mo读书笔记——《完成任务不找借口》之三)

原文地址:

阅读(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