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811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2-06-25 14:35:26

好早就想写,可都没提笔写,然而这段时间里心头的思绪却不断增长着。从广州来到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到在这城市经历了两个多月,慢慢的和周围的一切一切开始融合。

好啦,先谈谈我是怎么来到兄弟连的吧。我是去年3月开始工作的,那时候确实是很迷茫的,不知道自己能够干什么,以后从事哪方面工作的,自己的专业既学过电子,又学过计算机,呃,毕业了回想想自己啥都不精通,这无形中更增加迷茫。而后,在投简历的时候,回想学习那时候的场景,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投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好了,因为电烙铁不是好东西,給烫过@@
经过大海式的筛选,加上每天奔波于面试,努力终于有回报了``,一家网络游戏公司相中我,O(_)O~ ,那家公司,通知上班也很快,当天下午面试的,我还在回住处的地铁上的时候,那家公司给我电话了,通知我第二天去上班了。呃,神速了得说。面试之前,做了份笔试题,填的都是网络的基础知识,还有几道编程题…,过后,我在了解到这家公司将转移服务器到linux上,过后学了一段时间的linux(只要是拷贝复制,其他不了解##),在这家公司让我学会了团队很重要,还有处理与处理客户问题方式方法很重要,这也为我下一家公司的做了些许的筹码。过后几个月,上头告知部门要拆解为软件测试和网络,这样12个人的部门能留的无几了,这样我跟其余两个刚来的首当离职。就这样我离开了,第一家公司。第二家公司是,我临近拿毕业证,才找到,这个公司一进去就要签订3年的合同,呃,就为这事我也跟面试的人谈了很久之后才知道正规公司,原来还有合同这事的,刚入职这家公司每天都做些打杂类的工作,整理上头发来的数据,等等,这些让我产生些许厌恶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以后公司会派遣我去啥技术部(合同写着系统维护工程师)的岗位@@,那我就当上面不可能委以重任给新人吧,好!,我就当我来这里是学习的,工资啥的都没理了,这个想法从第一家公司到第二家公司一直贯彻着。很好,上面接到个什么,项目要出差的,我这个新人首当去做,第一次出差,公司也很厚道,派了个销售人跟我一起去,第一站江门,旅途中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之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东西,有东西学很爽的说。出差我就当旅行好了,顺带整理思绪,以后要从事哪一行。不知道到咋的一晃两个月就将过去了,还是出差,转正也将至,面试我的技术部副总找我面谈了,跟我说要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业务拨测,一个是从事技术方面的,我坚持了技术。后来也给调到技术部去并正式在移动做维护了。这断时间认识了两个高手的说,从他们中也学了好多好多东西,期间,我的思绪也开始清晰知道自己要干嘛了,从事开发 PHP方向。
那时候买了高老师的书开始看,开始一看书、视频就犯困的说,听不懂~~(╯﹏╰),之后慢慢的发觉,高老师的视屏内含有的知识好多好多,之后爱上了, ~
转眼,3月来了,积蓄也够了,我就提交了辞职信,报名了兄弟连,等待着漫长一个月的离职期过去,并将手头的工作交接,然后离开了。
正式离职后,我宅在家里看视频等待出发日子的到来,期间认识了一同上京的森哥。

410号那天,我踏上了火车,怀揣着难以形容的心情,心里嘀咕“北京我来了”。

原文地址:

阅读(3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